選單 首頁 搜尋

北部午後大雷雨特報 石碇7登山客遭雷擊送醫

2019/08/18 19:01 字級:
讀稿

氣象局18日針對北部發布大雷雨特報,一行登山客前往新北石碇爬山,結果才爬到一半其中一人中暑,其他隊員陪同下山,怎知途中遇上豪雨和雷擊,一行人遭到電擊四肢感到麻痺無力;另外,汐止和基隆也有多處道路淹水,還有騎士涉水而過,結果沒注意到飄起來的木條撞了上去,整個人跌入水中。

YT廣告

救護車從山上疾駛下山,原來有一群登山客半途折返,誰知山間突然下起傾盆大雨還遇上雷擊,一行人都被電到四肢短暫麻痺無力。

 

只看到救護人員小心翼翼,要登山隊員一個拉一個不要鬆手。

 

山間救援,就發生在貫穿新北石碇與台北木柵的筆架連峰北投山岳會,總共25人,早上九點石碇國小集合,穿過石碇老街,從登山口出發,準備挑戰O型線,但接近中午一名隊友突然中暑,另外七名隊員,陪同折返,但再下山途中先是遇上大雨接著碰上雷擊,警消獲報後冒雨救援,所幸中暑的、遭雷擊的,送醫後都沒有大礙。

 

▼一行登山客前往新北石碇爬山,途中遇上豪雨和雷擊。(圖/東森新聞)


18號氣象局針對北部發布大雷雨特報,尤其北海岸和山區明顯感受雨勢威力。


大雨嘩啦嘩啦,路面積水也越來越高,這裡是新北市汐止仁愛路,從住家看下去停滿車的小巷,就差點要變成小河。

 

另外一處水淹的更誇張,將近半個輪胎高,車輛經過濺起將近一個人身高的水花。

 

▼基隆七堵區的堵南地下道,積水嚴重,雙向交通一度阻斷。(圖/東森新聞)

 

基隆七堵區的堵南地下道,同樣也是積水嚴重,雙向交通一度阻斷。

 

午後一場大暴雨讓人措手不及,所幸積水來的急,退的也快,沒有釀成更大災情。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