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挖礦耗電! 24小時運轉 電費破百萬是「常態」

2019/08/14 22:37 字級:
讀稿

持續追蹤,挖比特幣到底會耗費多少電費,讓嫌犯鋌而走險,買通台電人員!我們以這次案例來說,要挖礦必須有主機,挖礦機跟電源,24小時不停運作,一個月電費就要47萬元,若是中大型的挖礦場,一個月電費破百萬。

 YT廣告

 

來到比特幣挖礦場,整排主機、電腦、顯示卡,24小時不停歇運轉掏金,但你知道這背後電費,其實高的嚇人嗎?

 

▼挖礦必須有主機,挖礦機跟電源,24小時不停運作。(圖/東森新聞)

 

知情人士:「大量的電腦都要24小時,不停在運轉,加上過熱的問題,會要很多的冷氣電風扇,去讓它降溫,那花的電費也是非常非常的大。」

 

▼冷氣電風扇讓它降溫,所花的電費也是非常大。(圖/東森新聞)

 

知情人士說,由於比特幣初期好賺,高額電費,根本不算什麼,但電費有多高,我們試算給你看,首先,要挖礦,必須有挖礦機電源,挖礦機跟主機,以這次被逮的案例來看,若有16台挖礦機電源,一天就耗費614度,之後比特幣挖礦機有146台,一天要花上約5千多度,主機兩台約24度,我們把三者加再一起,一天度數約6千多度,一個月就18萬多度,若以台電的契約用電來算,一度電2.52元,等於一個月電費,就要47萬多,上述電費,還算是小型挖礦場,若是中大型,一個月電費破百萬,都是常態,因此想省錢,很多人開始動起歪腦筋。

 

▼挖比特幣電費非常高。(圖/東森新聞)

 

知情人士:「過去比特幣非常的賺,花錢去買電是很划算的一件事,但現在比特幣沒有這麼夯了,會讓成本平衡或者有賺頭,所以還是有人覺得台灣的電太貴,轉去大陸設機房直接這樣挖。」

 

過去,警方就曾破獲過,不是竄改電表,就是私接一般住戶用電,讓大家分攤電費,甚至還有動到台電電纜上,拉公用電路到家,私接電,最後被逮,種種犯罪行為,就是因為比特幣風潮不再,但畢竟還有利潤,因此為了平衡成本,開始動起歪腦筋,只是,要挖虛擬幣耗費高電力,為了賺錢,各種手法鋌而走險,最後錢沒賺到反而狼狽被逮。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