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電版無間道!內鬼疑月收10萬 助挖礦竊電

2019/08/14 21:05 字級:
讀稿

台電竟然有竊電集團內鬼!去年12月,刑事局逮到一名楊姓嫌犯,他偷接電線盜電給比特幣挖礦主機,向上追查,發現他的內應竟然是台電一名呂姓員工,警方懷疑他每個月收賄10萬,幫助楊姓嫌犯破壞竊電證據、竄改內部調查書,目前他已經被台電停職,法官裁定收押。

 YT廣告

 

低著頭不發一語,台電的呂姓員工被大批人員帶回調查,就是因為發生在去年年底的比特幣竊電案,檢警發現呂姓員工涉嫌內神通外鬼。

 

▼呂姓員工利用職務上之便,涉嫌竄改實地用電調查書,使得這個用電大戶能夠規避鉅額電費的繳交。(圖/東森新聞)


刑事局偵四大隊副大隊長王志成:「他利用職務上之便,涉嫌竄改實地用電調查書,使得這個用電大戶能夠規避鉅額電費的繳交。」

 

檢查官帶隊搜索呂姓員工住家,查獲現金68萬外還有大批洋酒,懷疑這些都是不法所得。

 

去年12月警方破獲一名楊姓嫌犯在桃園架設的數百台比特幣挖礦機, 還偷接電線盜電,竊電獲利近千萬元。深入追查後發現,楊姓嫌犯涉嫌以每個月10萬金錢,賄絡呂姓員工,當楊姓嫌犯被發現有竊電嫌疑時,呂姓員工擅自竄改調查書為不成案,甚至得知警方要登門,呂姓員工還幫忙破壞竊電證據,讓警方和台電懷疑有內鬼,才會讓風聲提前走漏。

 

▼楊姓嫌犯在桃園架設的數百台比特幣挖礦機, 還偷接電線盜電,竊電獲利近千萬元。(圖/東森新聞)

 

▼楊姓嫌犯涉嫌以每個月10萬金錢,賄絡呂姓員工。(圖/東森新聞)


台電業務處管理師李秀碧:「將近七個多月的佈線跟監,終於在禮拜一12號,採取行動抓到呂嫌。」

 

根據了解,呂姓員工任職外勤技術人員,已經有近30年的資歷,不法所得都拿來投資房產,家中裝潢豪華,警方還追出他疑似還有收取另外一名桃園陳姓地主的賄賂幫助他竊電,全案目前依背信詐欺,和洩密罪嫌偵辦,案發之後呂姓員工目前已經被停職,台電也承諾會配合偵辦,也將修正機制,並加強管控及員工法治概念,防止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年輕人不買房成最大危機?他指房市中剩這3種人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