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識字貴婦存9億遭盜用投資 慘賠7億得自己扛?

2019/08/14 16:21 字級:
讀稿
不識字貴婦存9億遭盜用投資 慘賠7億得自己扛?

一位不識字、將近70歲的貴婦到銀行存美金定存3千萬,相當於台幣9億元,沒想到卻被行員偽造簽名拿去投資人民幣,最後損失高達7億元台幣。貴婦姊妹發現後通報,沒想到仲裁結果竟然是要求貴婦賠償這7億元的銀行交易損失,讓民眾直呼太扯!

 

YT廣告

一位不識字、將近70歲的貴婦到銀行存美金定存3000萬,相當於9億台幣,卻被行員有機可乘,偽造簽名,轉投資人民幣,最後損失高達7億台幣,直到2015年,貴婦旅居國外的妹妹發現理專換人了,看存摺發現不但不是姐姐簽名,交易文件都是寄去理專朋友住處,向銀行要資料核對時還被拒絕,隔年,貴婦妹妹與銀行開會協商,銀行坦承疏失,卻主張金額龐大需要仲裁,最後等到的仲裁庭通知書,竟是要求受害者,拿出7億台幣賠償銀行交易損失,專家建議受害民眾可以找金融評議。

 

▼若連金融消費評議的評議決定也無法接受,仍可尋找其他法律途徑。(圖/東森新聞)

 

金融消費評議中心服務組長陳榮義:「雙方當事人提供相關的證據資料,交給我們20位的評議委員來做最後的評議決定,這個評議決定,有點像法院判決書,如果不願意接受我們評議中心的決議的話,他還是可以走其他的救濟途徑的管道,比如他接受去申請仲裁,或者是他到法院去進行訴訟。」

 

專家也提醒民眾不要貪圖方便,把存摺、印章、密碼給自己認為熟識的銀行行員,以免遭到有心人利用,最後欲哭無淚。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9億定存遭盜用反被求償7億!貴婦身分遭起底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今日最熱門】
溫朗東喊告徐巧芯…她3點回嗆:坐等法院認證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