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歲女兒誤吞積木!媽嘴對嘴急吸…悲劇了

2019/08/09 16:0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許珮瑜 字級:
讀稿
1歲女兒誤吞積木!媽嘴對嘴急吸…悲劇了

寶寶從出生到1歲多時,通常會經歷「口腔期」階段,常常將物品放進口中,家長稍微沒有留神,一不小心就吞下肚。大陸廣東一名張姓母親,發現1歲的女兒誤吞樂高積木,當下急忙用「嘴對嘴」的方式,想把積木給吸出,沒想到用力過度,自己反而被積木卡住氣管,一度出現呼吸困難,釀悲劇。

 YT廣告

 

▼女兒誤吞樂高積木,媽媽急忙用「嘴對嘴」的方式,吸出積木。(示意圖,非當事人/Pixabay)

 

綜合陸媒報導,張女回想當時的狀況表示,本(8)月3日發現女兒誤食樂高玩具,情急之下,便採用嘴對嘴的方式將其吸出,不料過程中,「剛好一笑,就吸進去了」,由於將玩具吸進去後,身體沒有出現不適,張女也就沒有做任何處理,結果等到了第2天,開始出現咳嗽、呼吸困難的症狀,她才緊急前往醫院就診。

 

▼T字積木剛好卡在女子的氣管內部夾縫。(圖/《 看看新聞》

 

醫師發現,該塊T字積木剛好卡在女子的氣管內部夾縫,若再晚一步就醫,可能就會因此窒息。花了半小時的時間,醫師才將積木成功取出,所幸沒有對許女的氣管造成損傷,而她目前也已康復順利出院。

 

▼若女子再晚一步就醫,可能就會因此窒息。(圖/《 看看新聞》

 

另外,兒科醫生也提醒,家長若發現小孩將異物吸入後,千萬不要想用手挖幫對方出來,因為可能反而讓異物愈陷愈深,建議施行「哈姆立克急救法」,從後方抱住噎住的人,一手握拳放在上腹部正中線、肚臍上緣,另一隻手則抱住拳頭,雙手用力地向傷患後上方快速重複推擠,同時觀察孩子是否能自行吐出,若不成功則應立即就醫。

 

▼哈姆立克急救法示範影片▼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8旬婦吞3cm棗劇痛7hr 醫一看驚:食道內壁被刺穿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