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是比特犬!寵物犬衝出門攻擊孕婦 真相反轉

2019/08/07 13:49 字級:
讀稿

新北一名孕婦,帶著3歲的兒子正要回到新莊大樓住處,沒想到卻遭到鄰居飼養的狗攻擊,原來是因為小朋友手上拿著雞蛋糕,狗狗疑似想吃,才會撲過去。不過一度傳出,傷人的是生性兇猛的比特犬,飼主則澄清說,飼養的是和比特外型相似的惡霸犬,當時放狗狗獨自在家,不明原因自行跑出來,闖下大禍。

 

 YT廣告


黑色狗狗不斷搖尾巴,看到動保處人員甚至直接撲到身上,相當地不怕生,不過動保處之所以會來這裡查看,就是因為這隻狗狗闖了大禍。

 

▼黑色狗狗不斷搖尾巴,看到動保處人員甚至直接撲到身上相當地不怕生。(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許淳雅:「事發在6號晚上6點多,當時一名孕婦,她牽著她3歲的兒子,要回到新莊社區大樓的住處,但沒有想到他們電梯門才一開,鄰居所飼養的狗,卻突然朝他們衝了過來。」

 

原來這隻狗狗的飼主當時不在家,狗狗原本關在家裡不知道為什麼跑出來,正好孕婦和3歲男童搭電梯回家,狗狗就朝他們衝過來,抓傷小朋友的臉和腳,媽媽見狀護兒心切,伸手要阻擋造成自己左手腕也受了傷。

 

▼媽媽見狀護兒心切伸手要阻擋造成自己左手腕也受了傷。(示意圖/東森新聞)

 

當時一度懷疑攻擊人的是比特犬,但飼主曾小姐出面澄清說,她飼養的是和比特外型相似的惡霸犬,當時放狗狗獨自在家,不明原因自行跑出來,才會闖下大禍。

 

惡霸犬害鄰居受傷飼主相當地自責,而遭到攻擊的孕婦和幼童,當時驚慌逃跑,並叫救護車送醫治療,雖然兩人傷勢不重,已經出院休養,但動保處還是會對惡霸犬飼主開罰。

 

新北市動保處處長陳淵泉:「惡霸犬並非農委會,公告的6種凶猛犬隻,所以按照動保法,是要罰3000到15000(元)。」

 

這種惡霸犬常常被誤認為比特犬,但比特犬的外型較為高大,惡霸犬則是中型犬種,兩隻狗的性格也有所差異,比特犬具有攻擊性,惡霸犬比較溫馴,這次為什麼突然咬人還要釐清,不過受傷的孕婦並不打算對飼主提告,雙方和解維護鄰里之情。


▼這種惡霸犬常常被誤認為比特犬。(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比特犬3個月3度咬傷 父女飼主手險殘廢住院治療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