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私菸案延燒!檢傳600菸親友團 擬再傳國安高層

2019/08/06 16:45 字級:
讀稿

國安特勤走私免稅菸持續延燒,今天(6日)上午,台北地檢署又再傳喚了參與團購破6百條私菸的親友團,和其他一、二級行政機關官員,而根據東森新聞掌握的消息,專案小組這周的辦案方向,預計大打國安高層,檢方不排除問完一輪國安高層後,下一個傳喚對象就是華航董座謝世謙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台北地檢署5日二度提訊,羈押台北看守所的吳宗憲、張恒嘉,也陸續約談118人交叉比對供詞釐清相關卷證,隔天一早又有動作。

 

▼台北地檢署5日二度提訊,也陸續約談118人交叉比對供詞。(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吳張鴻:「私菸案持續延燒到第16天,台北地檢署,又另外傳喚華航相關人等,還有另外訂菸的親友,以及一、二級行政機關的官員,到庭來說明並接受訊問,同時大家也質疑說,為何華航董座謝世謙沒有接受訊問,台北地檢署也澄清,其實在7月26日當天,新北市調處搜索華航跟華膳的時候,謝世謙已經在當場接受配合調查。」

 

親友團以及一、二級行政機關官員,呷好道相報,揪團買超過6百條私菸,台北地檢署偵辦腳步不停歇。

 

檢察總長江惠民,指示偵辦私菸案,「沒有期限,也沒有上限」,就是希望陳年舊習能一次剷除。


東森新聞掌握,檢方私菸專案小組這周辦案方向,即將大打國安高層,包括永和官邸內衛室主任林國欽少將,永和官邸外衛室主任陳逸夫少將,總統府副侍衛長柳惠千少將,前總統府侍衛長張捷中將,以及永和官邸內衛室熊揚國上校,都是專案小組這周的約談重點。

 

▼檢方私菸專案小組這周辦案方向,即將大打國安高層。(示意圖/東森新聞)

 

華航董事長 謝世謙(108.07.25):「這個如果是追究責任的話,就追究到我頭上好了,都沒有問題。」

 

另外,華航董座謝世謙,雖然還沒親自踏進北檢,但因為他和兩位前資深副總,羅雅美與邱彰信,都還是另一起瀆職他字案被告,檢方不排除併案偵辦,預計約談完國安高層後,下一個傳喚對象就是謝世謙。

 

▼檢方預計約談完國安高層後,下一個傳喚對象就是謝世謙。(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教主靠藝術「侵犯至少20人」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
不留一毛給家人!邱瓈寬可繼承恩師遺產 遺囑有效確定

 

【今日最熱門】
好消息!景氣有望好轉 3月外銷訂單翻紅年增1.2%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陳建仁新增行程 11點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