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驚!男騎車自撞以為沒事 再就醫險被截肢

2019/08/03 14:30 字級:
讀稿
驚!男騎車自撞以為沒事 再就醫險被截肢

台南一名31歲男子日前騎機車不慎自撞,左下肢遭受撞擊鈍挫傷,在急診觀察7小時後返家,沒想到隔天出現大片瘀青後,接著疼痛惡化,緊急回診,醫師發現幾乎摸不到左腳脈搏,差一點就得截肢。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民眾騎車上路被撞、自撞 ,車禍意外難免發生,但台南一名31歲男子日前騎車自撞,傷勢不重卻差點被截肢。

 

男子左下肢大片瘀青明顯腫脹讓人看了怵目驚心,原來男子騎車自撞後 ,造成左下肢撞擊鈍挫傷,出現大片瘀青疼痛,醫療團隊評估男子左下肢遠端血液循環極差,也觸摸不到脈搏,診斷是左下肢動脈傷害合併肢體缺血,還好及早就醫否則恐怕被截肢。

 

▼男子左下肢突然出現大片瘀青,險些需要截肢。(圖/東森新聞)

 

奇美醫學中心外傷科主任吳南鈞:「他一開始其實是還好,所以在急診室觀察七個小時都沒有什麼問題,就放他出院回家,回到家他其實也不是馬上出問題,他是後來在工作中腳走來走去之後,這個血管才整個斷掉。」

 

▼奇美醫學中心外傷科主任吳南鈞表示,應是後來工作走來走去血管才斷掉。(圖/東森新聞)

 

台南旗美醫院團隊評估男子情形,會同多科醫師,先由外傷科進行筋膜切開減壓手術,心臟血管外科接手,動脈血管繞道並將患者死骨移除與多次清創植皮重建手術,最後成功保留住男子左下肢,患者受傷3個月才康復。

 

奇美醫學中心外傷科主任吳南鈞:「來到臨床上表現就是,嚴重的下肢缺血症狀,那像這樣子的病人肢體其實非常容易被截肢,因為它造成下肢缺血壞死之後,很容易被截肢,這麼多專科的合作,積極的搶救才可以讓這個年輕人保住他的肢體。」

 

醫生強調,一般肢體鈍挫傷若無明顯外傷疼痛容易被忽略,但也可能存在血管傷害的危險訊號,若錯過傷後六小時黃金治療時間,細胞組織壞死,恐怕搶救不易,因此就算是小傷也千萬不能輕忽。

 

▼醫師強調即便小傷別忽略,錯過傷後六小時黃金時間,搶救會更困難。(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女昏迷10天…醒來四肢消失!專家揭恐怖真相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