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拿500萬郵局存款!僅20萬真鈔 女辯:幫網友存錢

2019/07/30 15:11 字級:
讀稿

台北市北門郵局,有名女子拿假鈔混真鈔來存款。當時她拿著10萬元一捆的鈔票說要存款,但行員一放入點鈔機發現,除了前後一張是真鈔其餘都是假鈔,立刻報警。員警從她的包包內一共搜到500萬,除了20萬是真鈔,其餘都是假鈔。她供稱是一名網友請她幫忙,警方不排除這背後有集團操縱,正在擴大清查。

 YT廣告

 

郵局門一開,來辦事的民眾紛紛抽號碼牌、處理事務,但其中,一筆交易讓行員發現有異,怎麼說要存款,但錢一進入驗鈔機原形畢露。

 

東森新聞記者張炤和:「當時一名女子來到郵局來存錢,她存了90幾萬,而且是一綑10萬元的方式把它裝著,但行員一拿到錢,發現怪怪的,因為只有前面的第一張跟最後一張是真鈔,其餘全都是假鈔。」

 

發現假鈔狀況,行員先告知外立刻報案,警方到場後,女子還在裝傻,說可能是拿錯了,但仔細一搜,她的包包內裡面還有錢,而且是真鈔、假鈔混在一起,真鈔有20萬,假鈔480萬元,假鈔上還印有魔術鈔票字眼,手法相當粗糙,被帶回派出所後,她供稱自己在網路遊戲認識網友,對方太忙請她幫忙存錢,原本只是想幫忙,不知道對方拿著是假鈔,警方研判事件不單純,懷疑是集團操控,想賭賭運氣看能不能矇混過關,最後被依詐欺罪送辦。

 

▼女子將真鈔、假鈔混在一起,真鈔有20萬,假鈔480萬元。(圖/東森新聞)

 

台北郵局副局長江慶星:「一張是真鈔,後面的99張都是玩具鈔,那我們行員發現不對勁,就馬上跟後勤主管報告,那後勤主管馬上通知警方來處理。」

 

▼台北郵局副局長江慶星表示,當時行員發現不對勁,馬上跟後勤主管報告並通知警方來處理。(圖/東森新聞)

 

其實真鈔假鈔一入點鈔機就能知道,點鈔機會自動過濾,如果是假鈔就會停止,由行員檢查,難以騙過,這次,女子假鈔混真鈔,檢警將向上追查有沒有不法集團在背後操控,測試新的詐騙手法出現,企圖詐財牟利。

 

▼其實真鈔或者假鈔一入點鈔機就能知道。(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竹市2-4歲育兒津貼8/1起受理 1.6萬戶家庭受惠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