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5年訂購超過3萬條私菸!檢調握第6團訂單

2019/07/28 09:18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走私香菸事件根據我們獨家掌握,檢調還追出「第六團訂單」來自行政單位。華航也交出訂單,2014年以來總統專機總共訂購10次菸品,數量超過3萬條。

YT廣告

▼團購數量越來越多,訂購10次總數竟超過3萬。(圖/東森新聞) 

 

總統出訪,成了國安局 ,團購香菸的大利多,出訪幾次買幾次,還派人輪流負責下單,這次七月出訪的香菸訂單,檢調透露有五筆,分別來自總統府、國安局、國安會、華航還有 貴婦團,檢調還追出第六筆清單,出自一、二級行政單位。
 

記者:「是幫誰買的,有什麼話要說嗎?你有什麼話要說的?打一通電話就可以買菸了是不是。」

 

私菸案如同未爆彈不斷炸開,國安局長年陋習,各機關單位搭便車買私菸,卻習以為常,檢調手中握有,最近三次總統出國參訪訂單,華航再提供更多明細。

 

▼國安局人員恐長年利用總統出國造訪之便,團購私菸。(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 黃書葦:華航公布了2014年至今,總統專機的香菸訂購數量,發現2014年1月,只訂購288條,但是此後三年,每次香菸訂購數量,都是大幅度增長,直到2016年6月,雖然數目下減到342條,不過 這次之後,每次只要出訪,訂購香菸數量,就會大幅度增長,每次都是幾千條起跳,直到這次,香菸數量破了1萬條,簡直是聞所未聞。

 

其實每次總統出訪,團購都是由不同人負責,這次剛好輪到吳宗憲「輪值」,收錢下單,出發前還先到各處室發送訂單,免稅菸稅前稅後價差大利潤高,幕後「主揪」到底有誰,徹查層級會拉高到哪,就看檢調後續追查結果。


▼吳宗憲利用職務之便團購香菸,遭檢調逮捕。(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私菸案總統府公布懲處 總統致歉:查辦到底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葛斯齊曝「比黃子佼更可惡藝人」 挨批蹭流量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