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集體犯案?走私牟利?吳宗憲不抽菸疑頂罪

2019/07/24 11:59 字級:
讀稿

持續追蹤,國安局人員竟然走私9800條菸,訂購清單上清楚寫著訂購人就是吳宗憲,不過他只是負責總統維安的總統府少校侍衛官,怪的是本身不抽菸,究竟是政府單位集體走私,各單位交付採購數量,或是少數特定人認購這巨量菸品打算變賣牟利,這背後牽扯超過500萬的利潤。由於他用信用卡支付645萬,檢調單位將透過金流來追查,從匯款紀錄清查涉案人,目前已經掌握50人。

YT廣告

 

▼吳宗憲本身不抽菸。(圖/東森新聞)

 

透過曝光的走私訂單來看,吳宗憲搭乘1588總統班機陪同出訪,下訂的菸存放在華航華膳空廚的保稅倉內,由回程班機領取,算一算這五張單共下訂9200條菸,另外還有從國外購買運回台灣的600條菸。

 

不過,吳宗憲月薪約7萬,卻用信用卡刷了645萬,走私9800條菸,如此龐大數量不可能是一人犯案。

 

▼五張單共下訂9200條菸。(圖/東森新聞)

 

要釐清究竟是由各單位提報統一下單團購,也就是政府單位集體犯案,還是由少數特定人,一起下單這巨量菸品走私,由吳宗憲當訂購人頭,如此一來,參與者分配大量菸,再轉賣牟取暴利宛如走私集團。

 

▼涉案內幕可能的傳況。(圖/東森新聞)

 

檢調單位除了掌握出訪前,就有多筆款項匯入吳宗憲的戶頭,透過金流追查幕後藏鏡人之外,也在追查採購登記清單,上頭清楚載明購買單位與人名以及數量,要來釐清各單位涉案程度,讓參與其中的人一一現形。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搭便車花10萬買未稅品 神祕2女曝光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