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層不知?VVIP走私9800條香菸 5疑點曝

2019/07/23 12:0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高層不知?VVIP走私9800條香菸 5疑點曝

國安局少校官員吳宗憲被爆出,涉嫌利用總統出訪,刷卡採購9200條免稅菸品、金額高達645萬元,還有600條在海外購買的私菸,並企圖由國安局車輛混入總統車隊通關,卻遭海關活逮,引發社會軒然大波。由於,吳宗憲所購買的9,800條香菸數量過於龐大,不排除有其他單位、人員涉案,懷疑是一樁從上到下的結構性串連犯案。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國安局官員吳宗憲移送新北市調處報請桃園地檢署偵辦。(圖/東森新聞)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昨(22日)在臉書爆料 ,總統府侍衛室官員吳宗憲涉嫌利用伴隨蔡英文總統出訪,透過華航高層在後台系統預訂9200條免稅菸品、金額高達645萬元,並企圖以國安局車輛混入總統車隊,享回國特殊通關禮遇夾帶入境。對此,華航表示,高層沒有幫忙保管菸品一事,全案透過正常免稅商品預訂程序,搭機前站於官網預訂,目前正在配合相關調查中。

▼華航華膳存菸處。(圖/東森新聞)

據《鏡週刊》調查,關務署及調查局事前已掌握情資,得知9200條免稅菸保存於華膳空廚VVIP,並未提領出境。昨(22日)總統專機中午一降落,12時20分已有5輛貨車陸續裝載,混入總統車隊由國賓通道離開停機坪,但遭到聯合查緝小組攔截,押至台北關私貨倉庫。

▼黃國昌在臉書爆料官員走私菸訂單。(圖/取自黃國昌臉書

黃國昌還補充,國安局少校官員吳宗憲在兩天內,分五筆訂單訂購免稅菸品,其中一筆高達9萬多美金(近300萬台幣)。他還在臉書貼出,吳宗憲走私菸的訂單,共計7種免稅菸品,分別是100條尊爵香菸、200條經典紅大衛杜夫、450條卡斯特5毫克、650條金色純萃大衛杜夫、日本金峰香菸1200條,以及1900條七星中淡香菸與4700條七星濃煙,總額645萬元台幣。

 

據業者透露,全數依照市價轉手,賣往台灣各地的檳榔攤、酒店、或賭博電動玩具店,推估大概差價高達近500萬元。資深媒體人黃創夏22日在臉書發文計算,9800條香菸共有98萬包,若是每天吸食1包可供應9.8萬天的份量,共可吸食268年,並諷刺:「人出去丶菸進來丶特勤發大財」,「國安局可以改名公賣局了」。
 

●(影/取自關鍵時刻)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國安局「吳宗憲」走私9800條菸!驚人暴利曝光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