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勇警李承翰告別式!阿嬤最後才知 強忍悲慟親送

2019/07/16 09:0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
讀稿
勇警李承翰告別式!阿嬤最後才知 強忍悲慟親送

25歲的鐵路警察李承翰,日前因為處理逃票糾紛,遭到鄭姓男子持刀攻擊,他為了保護乘客,最終重傷殉職,令全國民眾痛心不已,告別式則是在今(16日)天上午舉行。事發後,家人都不敢告訴91歲阿嬤這件事情,擔心她無法承受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打擊,阿嬤直到幾天前才得知噩耗,之後就一直哭,稍早在家人攙扶下,忍著悲痛、含淚走進告別式會場,令人感到不捨和鼻酸。

 YT廣告

 

台鐵152次自強號3日晚間發生警察被砍事件,一名54歲鄭姓男子逃票被發現,進而爆發激烈衝突,列車長請來鐵路警察李承翰處理,沒想到他竟遭鄭男持刀猛刺,當場肚破腸流,車廂地板都是血,送醫急救後仍宣告不治。回顧事發當下,李承翰被砍後身受重傷,仍死命抵抗鄭男,避免傷到其他乘客,行為令人敬佩。令人遺憾的是,原本李承翰已經請好假,準備在12日生日當天,帶著家人一起前往花東旅遊慶生,未料卻發生憾事。

 

據了解,李承翰平時喜歡慢跑、健身及旅遊,家庭關係融洽,在嘉義所服務期間執勤認真、熱心助人,與同事相處融洽,且當初是阿嬤四處前往各廟宇求神,好不容易才得到金孫。但事發後,家人遲遲不敢告訴91歲阿嬤這件事情,擔心她無法承受。

 

▼李承翰為保護火車乘客安全,遭鄭男持刀捅腹而殉職。(圖/東森新聞、翻攝自鐵路警察局高雄分局嘉義派出所)

 

李承翰的媽媽今(16日)天表示,「阿嬤幾天前得知噩耗後一直哭,今(16日)天家人擔心她身體撐不下去,原本決定不讓她來的,但老人家堅持,也希望大家可以讓她平靜一點」。而李承翰身前最疼愛的小姪女在會場內,抱著母親一直哭,並說「我想舅舅了」,一句話頓時讓大家相當不捨。

 

▼李承翰阿嬤在家人攙扶下,哀傷地走進告別式會場。(圖/東森新聞)

 

告別式中,內政部長將追贈行政院楷模獎章,警政署長將追晉李為巡官,棺木覆蓋國旗和警察錦旗,並由鐵路警察嘉義派出所同仁合唱「警察進行曲」,感念李承翰的犧牲奉獻。而全國火車駕駛產業工會為了悼念李承翰,台鐵今(16日)天上午11點40分,全台台鐵列車將同步鳴笛,以示悼念。

 

 

(封面圖/翻攝自李承翰臉書、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瞞91歲嬤辦告別式 李承翰將入祀忠烈祠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今日最熱門】
32秒飆罵徐巧芯大姑:X妳全家!音檔來源曝光
快訊/PLG新竹攻城獅遭爆掏空 球團發聲明反擊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