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心痛!拖吊車輔助輪脫落 違規車輪直接撞地

2019/07/15 14:18 字級:
讀稿

新北有一輛拖吊車,要載違停車輛回拖吊場,卻不慎扯斷管制鐵鍊,造成輔助輪脫落,違停車輛右後車輪直接撞擊地面。雖然事後詢問拖吊場,他們表示違停車輛沒有因此受損,只是拖吊過程中,輔助輪如果脫落,恐怕會傷害車子傳動系統,修繕費有可能達到10幾萬。

 YT廣告

 

拖吊車要將違規車輛拖進華江拖吊場,下一秒意外突然發生。

 

管制車輛進出的鐵鍊太早升高,剛好卡進車輪縫隙之中,伴隨巨大聲響,不只鐵鍊直接被扯斷,一旁拴著鍊子的水泥柱,更是整根連根拔起,而被拖吊的銀色轎車,原本扣在輪子下方的輔助輪也掉了下來,導致車輛右後車輪,直接撞擊地面。

 

拖吊場人員:「我去按到(機關)了,車子沒有壞啊,我們自己會檢查,假如說有車損我們都會負責。」

 

拖吊意外發生在13號下午,現場人員急忙將輔助輪重新安裝上去,還有幾名員工出來清理散落一地的石塊。雖然詢問拖吊場後,他們表示經過檢查,銀色轎車並沒有因此損壞,但在拖吊作業中輔助輪脫落,其實也有可能讓車子受到嚴重傷害。

 

▼拖吊車在拖吊作業中輔助輪脫落。(圖/東森新聞)


汽車達人黃春林:「你如果說太大力,速度太快的時候,會影響到它的傳動系統,傳動系統壞的話,有時候就是說幾千塊或是十幾萬都有。」

 

汽車達人強調,輔助輪一旦掉了,拖吊車就要立刻停下來,如果還繼續往前開,對被拖吊的車子傷害非常大,而不少車主也會擔心,愛車在遭到拖吊的過程中,難免會有車損。

 

汽車達人黃春林:「輔助輪一掉的時候,要掉下去的時候,有個力量會往下,往下的可能我們的底盤,就會受到傷害,有異樣在當時,要即時地提出。」

 

▼汽車達人黃春林表示,輔助輪一旦掉了,一定要立刻停下來。(圖/東森新聞)

 

拖吊業者在拖車前,也都會拍照記錄車輛,讓業者和車主雙方都能自保,但治本方法,還是業者在拖吊時,務必謹慎小心,才不會害得民眾愛車受損。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業務經理竊機密文件 竹陞科技恐損上百億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