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3歲童遭無照保母虐成植物人!高院判2年徒刑

2019/07/09 14:26 字級:
讀稿

2017年新竹發生保母虐童事件,當時2歲多的小男童,因為頭部重傷,成了植物人,保母是男童母親的朋友幫忙照顧,但卻沒有專業的證照,高院判楊姓保母有期徒刑2年。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趙姓男童的媽媽,來到高院聆聽宣判,因為兩年前自己的小孩疑似被保母虐待,現在已經成為植物人。小小衣服上,明顯的血跡,周圍的棉被、枕頭,甚至牆壁也是血跡斑斑,可以想見當時小男童傷勢有多嚴重。法官指出,並沒有積極證據,能證明男童傷勢是保母所造成的,但是認為托育期間,保母疏於照顧保護,高院在9號早上,以業務過失傷害罪嫌,判楊姓保母有期徒刑2年。


▼新竹保母虐童事件,男童母親至高院聆聽宣判。(圖/東森新聞)


2017年7月,楊姓保母抱著已經昏迷的趙姓男童,到醫院救治,醫師發現男童的頭部都是血跡,腦膜下出血、重度昏迷緊急開刀但小男童因為傷勢過重,難以痊癒成為植物人。


▼趙姓男童當時頭部滿是血跡,傷勢過重成植物人。(圖/東森新聞)

 

新竹市警局鑑識科科長陳博文:「因為保母有說,他(男童)自己會去撞牆,你自己撞牆 ,一定也是在頭部邊緣的高度。」


鑑識人員到場採證,將血跡位置全都標出來,不禁讓人懷疑,身高只有90公分的男童,為什麼血跡能噴到,超過兩倍的高度。


▼鑑識人員到場採證,發現血跡鏡噴至比男童身高高出2倍之處。(圖/東森新聞)

 

虐童楊姓保母公公陳先生:「如果法律要判你就給他判,但是你要記住,以後你出來關出來,這種事情你不要再碰了。」


楊女沒有專業保母執照,因為一時疏失,害小男童2歲就變成植物人,雖然遭判兩年 ,但趙童媽媽卻得負責兒子一輩子的生活起居 ,承擔偌大壓力。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中疑虐童案 保母涉重傷害罪遭檢方聲押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今日最熱門】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出國玩還可領5000元!2024旅遊補助出爐 用LINE也可參加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