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鐵砍殺勇警!凶嫌最終目的曝:要去總統府

鏡週刊 2019/07/09 10:10 鏡週刊 字級:
讀稿
台鐵砍殺勇警!凶嫌最終目的曝:要去總統府

圖、文 / 鏡週刊

 

7月3日晚間台鐵爆發史上第一起火車殺人事件,54歲的鄭姓男子持刀刺死25歲的鐵路警察李承翰。案發後,鄭嫌遭台鐵人員、熱心旅客制伏,最後被法院裁定收押。本刊調查,鄭嫌案發當天帶著工作用的尖刀,還買了一把水果刀,先前往台南市議員郭清華服務處,針對保險糾紛想找議員陳情,由於議員不在,後來他才搭上自強號列車,準備到台北開記者會,並打算到總統府陳情。鄭嫌情緒不穩、身懷雙刀,若真到了台北,恐怕會釀成更嚴重的傷亡。

 

3日晚間8點45分,北上的台鐵152次自強號列車停靠在嘉義站,54歲的鄭姓旅客與列車長為了補票糾紛,發生口角。25歲的鐵路警察李承翰獲報趕到第4節車廂處理,鄭見狀持尖刀揮舞,李上前壓制,結果不幸遭刺中腹部,雖然緊急送醫,但隔天仍宣告不治。


▼勇警李承翰在自強號車廂與揮舞尖刀的鄭嫌扭打,不幸遭刺中腹部,送醫後不治。(圖/翻攝畫面)

勇警李承翰在自強號車廂與揮舞尖刀的鄭嫌扭打,不幸遭刺中腹部,送醫後不治。(翻攝畫面)

 

行凶的鄭男在案發後遭台鐵人員、熱心旅客制伏,警方從他褲管近鞋子處,又搜出一把水果刀。當晚,他接受偵訊時始終胡言亂語,隔天早上才勉強完成筆錄,警方依殺人等罪嫌,將他移送嘉義地檢署。過程中,鄭男情緒激動,不斷高喊:「這不是票務問題!這是有計畫的詐領保險金!」

 

▼警方從鄭嫌身上搜出尖刀及水果刀。(圖/翻攝畫面)

警方從鄭嫌身上搜出尖刀及水果刀。(翻攝畫面)

 

嘉義地檢署訊後,以鄭男有逃亡之虞及犯重罪為由,向法院聲押獲准。本刊調查,鄭男向檢警表示,自己準備到台北開記者會,還說要前往總統府陳情,但卻說不出到底要陳情什麼事。由於鄭情緒不穩,又身懷雙刀,如果真的搭車到台北,恐怕會釀成更嚴重的傷亡。

 

★《鏡週刊》關心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延伸閱讀
【台鐵殺警內幕2】五金行買水果刀 嫌犯第一站直闖議員服務處
【台鐵殺警內幕3】案發後妻鏡頭前下跪痛哭 其實兩人已離婚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畫面曝光!台鐵殺警嫌犯搭火車前先買刀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今日最熱門】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