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荒謬的台灣!現職警千字訴辛酸:怕回不了家

2019/07/05 16:0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荒謬的台灣!現職警千字訴辛酸:怕回不了家

鐵路警察李承翰殉職一事在台灣引發極大討論,許多人都替這名年輕警察感到難過、痛心,現在更有一名在職警察在網上貼出一篇文章,「今天出勤時,你有想過再也無法下班退勤了嗎?學弟」,字字血淚,貼出不到一天就有8000多人分享轉貼。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原PO在文章中提到,「每天我都會想,萬一今天是我回不了家的那天,怎麼辦。對家人而言,我是家裡的天,天塌了,家人永遠都活在這個陰影中。對公司而言,我只是一個數字,一個時任內政部長嫌太多的數字。」

 

▼鐵路警察李承翰殉職一事,引發極大討論。(圖/鐵路警察李承翰臉書)

 

原PO還透露,李承翰並非第一個不願付錢而砍殺警察的案件,2016年8月,板橋就爆出一起男子不滿一天收到6張罰單,持刀砍警察10刀的事。「警察是本於法令,做社會秩序的維護者。如果從制度面切入,警察都不能保護自己的安全,那我們的法令出了什麼問題?是警械使用條例裡『唯用槍符合比例原則』這頂大帽子嗎?」

 

▼對此就有網友貼出一篇文章,引發迴響。(圖/臉書粉專 我不是和平鴿)

 

原PO也質疑,還是法官可以安穩的高坐臺上,用三個月以上的時間來審酌你面對民眾拔刀時當下0.5秒的「合法用槍時機」?或是因為「治安滿意度」的KPI掛帥,所以警政從上而下,每個環節都在要求員警「注意服務態度」,行話術語叫「加強執勤技巧」,長官不時都會藉機給基層再教育。

 

甚至還有縣市會發給警察示範小卡,告訴他們該怎麼有「服務態度」,人權至上,服務態度大於天。而在2016年4月時,恪守「用槍時機」執行盤查路檢的桃園警方,只能眼睜睜看著毒販倒車撞死一名七歲女童,且因警方執法並無不當,女童家屬向毒販求償。至今未達成和解,毒販僅判刑九年。這些案件讓原PO滿滿的問號,「是什麼原因,讓每個警察孩子,出勤時忘記打起精神、保持距離、提高警覺、大聲喝斥、態度堅決、氣勢凌人,來面對任何一個可能只是偽裝成良民的惡意份子。」「警察究竟是有牌的流氓,還是帶槍的弱勢團體?」

 

原PO還指出,每個警察都也人生父母養、疼惜長大的孩子「他沒有了不起,他脫下制服也是一個老百姓,你的鄰居,你的朋友,你的親戚。他在台灣當風紀股長,要維護社會這一班的秩序,還得對吵鬧辱罵已妨礙其他同學的人,要有禮貌,注意服務態度。揹著一串不能用的裝備…」

 

文章的最後他也向政府喊話,「今年都2019年了。檯面上對立法行政,政策方向有主導的政治人物,今天鐵警奪刀失血過多而死,除了表示心痛,你還會做什麼?要求署檢討執勤安全?檢討個屁?問題是出在你們身上。用服務態度去箝制,期待警察像羊一樣受侮,再幫他戴上口罩,派他去佯裝成一隻老虎。荒謬的台灣。」

 

這篇字字血淚的文章一貼出,立馬在網路引發極大討論,「你講的沒錯 這社會大部分的人確實很偽善…」、「這是我看過這幾天最符合現況體制的文了」、「台灣警察有夠卑微」、「人權也是壓死監所界的無限上綱稻草」。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留言嗆勇警:死得好!男遭肉搜 老闆急滅火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今日最熱門】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出國玩還可領5000元!2024旅遊補助出爐 用LINE也可參加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