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飆速釀3死!謝亞軒判13年 父:又不是故意的

2019/07/05 10:4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
讀稿
飆速釀3死!謝亞軒判13年 父:又不是故意的

2018年10月11日傍晚,21歲男子謝亞軒和友人黃佑呈無照駕駛,兩人在車流量大的南京東路競速狂飆,不過謝亞軒車子卻失控衝向一旁騎樓,當場撞死3人。台北地院一審認為,謝亞軒符合「自首減刑」資格,因此依妨害公眾往來致死罪判刑13年,而黃男也被判11年有期徒刑,判決讓死者家屬直呼無法接受,另一方面,謝亞軒的父親也覺得無法接受,因為兒子不是故意的,認為判太重。

YT廣告

謝亞軒和黃佑呈就在熱鬧的台北小巨蛋附近競速,當時正逢下班時間,車流量相當大,而兩人不僅無照駕駛,還將公車專用道當車道開,一路以時速80公里狂飆,沒想到飆到一半,謝亞軒駕駛的黑色轎車突然失控暴衝,撞上路邊的小貨車後,直衝進人行道,導致在小貨車旁,1對從事資源回收的夫婦和1名保全當場被撞上,3人受到重傷倒臥騎樓,當場失去生命跡象。

 

▼謝亞軒飆車失控,衝進人行道。(圖/東森新聞)

 

▼車被撞得面目全非,路邊3人慘遭撞死。(圖/東森新聞)

 

台北地方法院4號一審宣判,依妨害公眾往來安全致死罪,判謝亞軒13年,黃佑呈11年有期徒刑,全案可上訴,讓死者家屬完全無法接受,因為先前開庭,法官曾問謝亞軒,知道塞車路段飆車很危險嗎?沒想到他竟說:「現在回想起來才知道,開車的時候沒想那麼多!」且謝亞軒甚至至今依舊否認妨害公眾往來安全,只承認過失致死罪,因為過失致死罪,最重只須被判2年有期徒刑,死者家屬沉痛表示,根本感受不出來謝亞軒有任何悔意。

 

▼死者家屬認為謝亞軒沒有悔意。(圖/東森新聞)

 

不過根據《TVBS》報導,謝亞軒父親對於判決結果也無法接受,但他是認為判太重,「他又不是故意的,而且車子本身就有問題,被害人叫弟弟嗑三個響頭,他也嗑了,問題他就沒有錢賠啊,沒有錢怎麼辦呢?」害死3條人命,謝亞軒媽媽說願意以總金額150萬和解,讓法官和家屬都難以接受,死者謝姓保全的家屬更痛批:「那一條人命才值50萬嗎?他兒子生命就寶貴,人家生命就像那狗屎一樣,對不對?把我美滿的家庭都弄碎。」由於謝亞軒先前曾犯下傷害案件,謝父已為他賠112萬元,房產也被扣押,因此未來該如何賠償車禍死者家屬,恐怕得由謝亞軒獨自面對。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憤怒片】尬車奪三命25萬可交保 網酸:鄭捷白死了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