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勇警遭刺亡!選嘉義當鐵路警察 背後原因有洋蔥

2019/07/05 08:57 字級:
讀稿

25歲的李承翰英勇殉職,李承翰的父母悲痛不已,希望內政部檢討員警執勤安全性,也希望李承翰是最後一個因公犧牲的員警,其實李承翰從小就立志當警察,高中時曾經甄試上台師大數學系,但他放棄名校,改唸警專,他以第二名優異成績畢業,卻選擇到嘉義當鐵路警察,就是為了就近照顧年邁的父母。

YT廣告

 

▼台鐵嘉義站前天(3日)發生一起砍人事件,李承翰員警不幸殉職。(圖/東森新聞)


李承翰母親:「養20多歲就被(上天)帶走了,你心不會痛嗎。」

 

李承翰的父母心痛難捨,淚已流乾,孝順的獨子從小就立志要當警察,卻沒想到執勤遇上劫難。

 

李承翰母親:「他小時候就是說,他要做醫生,不是就是要做警察,結果只有五年。」

 

檢察官:「希望李承翰是最後一個。」

 

25歲的李承翰,7月12日生日前意外因公殉職,平常時他像個陽光大男孩,最喜歡參加馬拉松比賽,而穿上警察制服的他,難掩英挺姿態,他的體能和學科都成績優異,在警專期間師長對他讚譽有加。

 

▼李承翰以第二名優異成績畢業,卻選擇到嘉義當鐵路警察。(圖/東森新聞)


時任李承翰在校中隊訓導林振瑞:「承翰他是畢業第二名分發,理論上他有非常多的單位,他可以選擇,他選擇鐵路警察局,當時應該是基於想回到故鄉,照顧爸爸媽媽。」


李承翰警專31期畢業,就到鐵路警察局高雄分局嘉義所服務五年,主要負責月台巡邏工作,鄰居說李承翰的父母務農,李承翰從小就很會念書又很孝順,阿嬤老來抱得金孫,開心地到處拜廟謝神。

 

鄰居:「要判死刑啦,這種不判死刑,社會哪有公道。」


不僅親友哀痛,李承翰的同學來到靈堂一路泣不成聲,短短的同窗情緣,如今天人永隔,還有人說世界的猖狂,也擋不住李承翰勇敢正向的力量。


▼李承翰的同仁來到靈堂,列隊送李承翰最後一程。(圖/東森新聞)


鐵路警察:「一路好走,一路好走承翰,好兄弟,承翰,你的勤務已經結束了。」

 

鐵路警察局高雄分局嘉義所所長:「很可惜,可惜失去了一位好兄弟,他好像我的兒子一樣。」

 

李承翰和歹徒周旋,奮戰到最後一刻用生命,換來列車上乘客安全,家屬希望李承翰的犧牲,能喚醒大眾對警察執勤安全的重視。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撐不到25歲!勇警殉職前最後畫面曝光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今日最熱門】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