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鐵路警臟器外露殉職 網悲憤盼配備電擊棒

2019/07/04 17:5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鐵路警臟器外露殉職 網悲憤盼配備電擊棒

台鐵自強號昨(3)日晚間發生乘客持刀刺警事件,一名鄭姓男子疑因拒絕補車票,在車廂不斷激動咆哮,並持刀襲擊上前處理的鐵路局李姓員警。員警當場遭男子持刀捅腹,送醫急救後仍宣告不治,該名男子則是被警方連夜送至派出所偵訊。臺灣鐵路產業工會發表聲明,列車長的防身武器只有1根木棍,為維護員工安全,鐵路局應加強相關的保安防護用品。

YT廣告

▼25歲李姓員警於鐵道值勤照。(圖/翻攝自李姓警員臉書)

 

這名54歲持刀攻擊員警的鄭姓男子,於昨日8時40分搭乘台鐵自強號152次列車,從台南北上往七堵。然而在行經嘉義站時,列車長發現鄭男沒有購買車票,要求他重新補票。沒想到,鄭男不但強烈拒絕,還在車廂四處亂跑、喧鬧,列車長只得請求鐵路警察協助。

 

待李姓鐵路警察上車後,鄭男的反應更為緊張,隨即掏出水果刀要攻擊接近他的列車長以及警察。為防止民眾被尖銳的刀刃刺傷,李姓員警奮不顧身地奪刀,卻被鄭男持刀捅腹,當場血流如注,即使臟器外露,仍努力與鄭男博鬥。後來,站務員和其他乘客陸續上前幫忙,才成功壓制住鄭男,並趕緊替李警送醫急救。不過,今日早晨已傳出,李姓員警傷重不治的消息。

 

▼臺灣鐵路產業工會發表聲明,列車長的防身武器僅有1根木棍,呼籲鐵路局應加強相關的保安防護用品。(圖/翻攝自臺灣鐵路產業工會

對此,臺灣鐵路產業工會在深夜發表聲明,繼松山站列車爆炸、鄭捷殺人事件,認為台鐵列車長及站務員隨時都可能面臨類似的危機,不應只發給車長一支木棍,且目前並非每列車都有裝配。關於本次傷亡事件,臺鐵產業工會希望社會大眾能夠體恤鐵路警察與鐵路員工辛勞,鐵路局今後能提供相關保安防護用品(例如防身噴霧器等等),維護員工安全。

 

網友則紛紛留言表示,「應配備電擊棒,保護自身安全」、「支持警察嚴格執法」,並讚賞李姓員警的勇氣「您很盡責,直到最後一刻都在保護乘客」。

 

(封面照/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下周過生日…勇警遭砍亡 所長哽咽淚送:回家了
驚人身分曝光!制伏刺警無名英雄找到了
鐵路警遭刺亡!54歲嫌背景遭起底 隨身帶尖刀

 

【今日最熱門】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 彭啟明笑: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