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隨身帶刀!刺警凶嫌移送怒吼:我有計畫

2019/07/04 13:1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稚宜 字級:
讀稿
隨身帶刀!刺警凶嫌移送怒吼:我有計畫

台鐵152次自強號昨(3)晚發生砍警事件,一名54歲鄭姓男子因為補票糾紛,和站務員人員務發生爭執,不僅情緒失控,還邊咆哮邊揮刀,獲報趕到火車處理的25歲員警李承翰見狀,為了保護其他乘客的安全,奮不顧身衝上前緊抓鄭男的手,就算之後腹部被刀狠捅,還是堅持牽制住鄭嫌,直到其他人趕來支援他才虛脫放手,而他雖然緊急送醫急救,最後仍不治。

 

 YT廣告

▼李員上車處理補票糾紛,卻因此殉職。(圖/東森新聞)

 

鄭嫌3日晚間沒有購買車票,卻搭乘自強號北上,列車長驗票時發現,要求他在嘉義站下車補票,但他卻突然臉色大變,還從背包拿出刀揮舞,嚇得列車長趕緊通報。而李員踏上列車後,發現車廂內還有其他乘客,馬上衝上前與鄭嫌展開肉搏,卻遭嗆「沒手骨喔」、「我要跟警察拼命」,腹部還中刀血流不止,但他強忍劇痛,決定緊緊抓住鄭嫌的手,讓對方無法繼續揮刀,避免傷害其他乘客,直到其他支援人力趕到,他才鬆手癱軟在車廂內,盡忠職守到最後一刻才倒下。

 

▼李員和鄭嫌肉搏,直到最後一刻才倒下。(圖/東森新聞)

 

 

 

李員雖然緊急送醫搶救,仍於今(4)日上午宣告不治,而鄭嫌被壓制住後,一度大吼「帶我回警察局」,之後卻保持沉默,對行凶動機三緘其口,還拒絕夜間偵訊,不過他上午遭警方移送,過程相當激動,戴著口罩、安全帽還蠕動身體,暴走狂吼「我是有計畫的!」

 

而54歲鄭嫌平時在台南從事冷氣工作,為切割電線,平時就會隨身攜帶小尖刀和一把水果刀,被查出曾有躁鬱症病史,後來就醫治療恢復情形良好,已經停藥2年,和案件是否有關仍待進一步調查釐清,而他的妻子知道丈夫犯下殺人重罪,下跪痛哭向死者和死者家屬道歉。

 

▼鄭嫌在移送大吼「我是有計畫的!」(圖/東森新聞)

 

根據了解,25歲員警李承翰是嘉義人,警專31期以第一名優秀成績畢業,第一志願就是回到故鄉嘉義市工作,希望能就近照顧父母,最後也如他所願服務於鐵路警察局高雄分局嘉義所,工作時間至今5年,主要負責月台巡邏工作,沒想到竟在生日前夕殉職,家屬得知後泣不成聲。

 

(封面圖/東森新聞/翻攝當事人臉書)

 

【往下看更多】
勇警浴血搏命!兇嫌妻下跪痛哭道歉:經濟壓力大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今日最熱門】
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