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鐵路警遭刺亡!54歲嫌背景遭起底 隨身帶尖刀

2019/07/04 10:5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
讀稿
鐵路警遭刺亡!54歲嫌背景遭起底 隨身帶尖刀

台鐵嘉義站昨(3日)晚驚傳警察被砍事件,152次自強號第4車廂發生乘客糾紛,54歲鄭姓男子因補票問題和站務人員發生爭執,當時年僅25歲的李姓鐵路警察上車調解,卻遭失控的鄭男拿出預藏的尖刀猛刺腹部,造成對方當場臟器外露,李姓警察在送醫後仍因傷重宣告不治,而這名鄭姓男子的身分背景也遭起底。

YT廣告

據了解,鄭男當天因未購票搭車被列車長發現,當下列車長要求他補票,原本鄭男答應,沒想到當列車抵達嘉義火車站後,卻突然情緒失控,在車廂內暴走咆嘯,25歲的李姓警員獲報後上車查看,發現男子持刀、情緒極不穩定,於是試圖安撫對方情緒,沒想到竟被持刀攻擊。

 

▼李員中刀後失去呼吸心跳,送醫急救後仍回天乏術。(圖/東森新聞)

 

當時李員眼見還有乘客未下車,為了乘客的安全,李員立刻上前緊緊抓住鄭男雙手,兩人在車廂扭打、李員也用力牽制鄭男,為乘客爭取下車時間,最終造成李姓員警遭嚴重砍傷,車廂內滿是鮮血,李員臟器外露,上腹部留下一道5公分長刀傷,在到院前失去呼吸心跳,經急救後一度恢復生命跡象,不過最終仍宣告不治。

 

▼鄭男立即被捕。(圖/東森新聞)

 

▼鄭男隨身攜帶尖刀。(圖/東森新聞)

 

而殺警的54歲鄭姓凶嫌也被起底,平時在台南從事冷氣工作,為切割電線,平時就會隨身攜帶小尖刀和一把水果刀,鄭男也被查出曾有躁鬱症病史,後來就醫治療恢復情形良好,已經停藥2年,和案件是否有關仍待進一步調查釐清,而他的妻子知道丈夫犯下殺人重罪,下跪痛哭向死者和死者家屬道歉。

 

●東森新聞關心您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精神衛生護理學會
02-2599-4259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精神疾病照顧者專線
02-2230-8830

 

●(影/取自Youtube)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警遭猛砍臟器外露…地板全血!韓國瑜心痛回應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今日最熱門】
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