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控雨天強迫老人搭蚵車出海!領隊怒:來搶錢的嗎?

2019/06/25 11:4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控雨天強迫老人搭蚵車出海!領隊怒:來搶錢的嗎?

日前基隆一行135人的旅遊團,平均年齡都是70歲長者,原訂早上要到彰化王功搭採蚵車體驗,但因為下雨關係,領隊認為不適合出海要取消行程,沒想到遭業者拒絕,還要求要付2萬3千塊費用,最後付了1萬2500元才脫身。對此,領隊痛批,根本是做無良生意;而業者則認為,早上天候狀況許可,無端取消也讓他們損失很大。

 

【全新東森新聞官網】一手掌握全世界

 

▼旅行社負責人俞小姐控訴蚵農強迫老人雨天出海。(圖/東森新聞)

旅行社負責人俞小姐:「你們是來賺錢,不是來搶錢的啊,那個天氣雨下那麼大,年紀都那麼大,你看這一些都70歲80歲那麼多。」

 

領隊講得很生氣,帶了4車135人的老人家,差點被強迫出海,照片拍下遊覽車門口,團員跟蚵農互相爭執,旁邊還圍了一堆人,語帶威脅。

 

旅行社負責人俞小姐:「一些蚵農全部都圍過來了,他告訴我說,你進得來出不去,我如果要離開,他們要全部躺在地上給我輾。」

 

▼為了增加吸引力,不少蚵農請人在車上進行彩繪裝飾。(圖/東森新聞)

 

這一團從基隆來的旅遊團135人,平均都是70歲的老人家,一早要到彰化王功搭乘鐵牛採蚵車,業者特別調來15台車,但因為天氣狀況不佳,不只領隊,全車上下都認為根本不適合出海。

 

面對天氣狀況沒辦法坐蚵車,旅遊團員說:「 沒有辦法,老人家哪敢坐,萬一出了事情,不要說傷亡啦,受傷的話、摔跤的話,這個問題大家就上報都麻煩 。」

 

領隊認為,業者刻意隱瞞,只是為了賺錢,卻不顧團員們的安全。

 

旅行社負責人俞小姐:「這裡下雨那裡應該也會下啊,他說沒有,那邊地都是乾的,叫我一定要過去。」

 

▼王功產業觀光發展協會總幹事林煌財解釋,活動沒有執行就不會收費。(圖/東森新聞)

 

王功產業觀光發展協會總幹事林煌財:「以這樣今天單一個案的話,其實因為沒有下雨,我們才做執行的動作。」

 

事實上,業者找了15台蚵車,還有一些蚵農,原本要跟團員一個人收350元,但臨時被取消,一台車的取消費應該是500,但業者要求至少一個人收一半,也就是1750,疑似有超收情形。

 

▼此次糾紛疑似有費用超收問題。(圖/東森新聞)

 

王功產業觀光發展協會總幹事林煌財:「基本上有執行的話,當然會收全額,但是真的沒有執行活動,我們不會收全額,基本上連收費都不會收費。」

 

雙方經過一個多小時爭執,報警兩次,但無法達成共識,領隊丟下12500元帶隊走人,改採雨備行程,帶大家去看歌廳秀,但浪費了一個早上,業者損失,領隊也付錢認賠,老人家們更是敗興而歸。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