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酒駕拒檢!警半身探車內…遭嫌狠拖300公尺

2019/06/23 18:5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台北一名毒品假釋,才剛出獄十幾天的陳姓嫌犯,因為酒後駕車心虛,不只拒絕下車臨檢,還趁員警上半身探進車內的時候加速逃逸,將員警拖行3百公尺,導致這名警察全身是傷、膝蓋鮮血直流,事發過5個月,至今還有陰影,而這名可惡的嫌犯,也被檢方依妨害公務起訴!

 

YT廣告

 

車輛停等紅燈,員警上前取締違規,卻聞到濃濃酒味,喝令駕駛熄火,下車臨檢,沒想到這時,駕駛發動引擎,員警火速衝到副駕駛座,門打開、車移動,整個人卡在中間,死命抓著車門,就這樣被拖行3百公尺,隨後被甩到路旁。

 

東森新聞記者吳向品:「見轎車行跡可疑,員警趁紅燈時,將人攔下進行酒測,起初嫌犯假裝熄火乖乖配合,但一聽到要(下車)臨檢,他馬上發動引擎,員警立刻衝到副駕駛座,才剛打開車門,沒有想到嫌犯竟踩油門,加速逃逸。」

 

▼遭拖行的員警對案發當時的過程仍歷歷在目。(圖/東森新聞)

 

遭拖行員警:「我盡量就是要(手)拉緊,不然我可能會被後輪直接輾過去,當下就做很多防衛性動作,(被車子)拖行大概3、400公尺,我就被狠狠地甩下車子,滾了好幾圈。」

 

事發在1月31號,凌晨5點多,進行取締違規,沒想到慘遭拖行,身高183公分,使出全身力氣,卡住車門保命,褲子還是被磨破,鮮血直流。

 

遭拖行員警:「左手、右手、左膝蓋、右膝蓋,都是很嚴重的擦傷,掉了一層皮。」

 

▼事發5個月了,員警受傷的疤痕依然清晰可見。(圖/東森新聞)

 

都過5個月,傷口也結痂,但內心的陰影,揮之不去。

 

遭拖行員警:「現在看到(同車款),都會怕怕的,多少有陰影。」

 

▼員警想起當時的場景依然心有餘悸。(圖/東森新聞)

 

如今回想起來,心有餘悸直呼命大,近三年來全台警察,因公受傷數據,106年920人,107年941人,今年截至4月,就有264人,凸顯基層員警執勤的辛苦,而這名拖行員警的陳姓嫌犯,毒品假釋才出來十幾天,竟酒駕還妨害公務,拖行員警,最後到警局投案,酒測值還有0.35,事發後警方加派人力,實施違規取締,也希望能避免,警方因公受傷的意外,再度發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酒駕 吸毒 拖行 臨檢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