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吃冰箱隔夜菜突腹痛!34歲孕婦隔天產下死胎

2019/06/22 20:2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許珮瑜 字級:
讀稿
吃冰箱隔夜菜突腹痛!34歲孕婦隔天產下死胎

大陸陝西西安一名34歲段姓女子,是一位身懷第二胎的幸福孕媽媽,原本一家人都沉浸在迎接小生命的喜悅中,沒想到卻在吃了一頓冰箱裡的過夜剩菜後,突然感到一陣腹痛、發熱及嘔吐,緊急送醫檢查後發現,她各項感染指標均明顯升高,必須要注射抗生素,但到了隔天清晨,她分娩出死胎,醫師立刻將胎盤送病檢,發現背後原因竟是「冰箱殺手」所致。

YT廣告

 

▼女子懷上第2胎,一家人都沉浸在迎接小生命的喜悅中。(示意圖/Pixabay)

 

根據《西安晚報》報導,由於段女之前有懷孕經驗,此次懷上第2胎顯得自如許多,不像其他新手準媽媽那樣小心翼翼,她也感到身體狀況也比較好。不過,就在本(6)月3日晚間,懷胎29週的她食用了冰箱內的隔夜菜後,結果沒過多久,身體就開始出現腹痛、發熱、噁心等症狀,緊急送醫檢查發現,各項感染指標都明顯升高,需要立即輸入大量抗生素才能保命。

 

▼女子吃了一頓冰箱裡的過夜剩菜後,突然感到一陣腹痛、發熱及嘔吐。(示意圖/Pixabay)

 

在分秒必爭的生死關頭,家屬最後只能忍痛放棄胎兒、全力救治媽媽;另外,報導中指出,段女於隔日清晨產下一死胎,醫師將胎盤送檢後,結果為急性絨毛膜羊膜炎,血液培養結果則是李斯特菌(Listeria monocytogenes)。醫師判斷表示,段女很有可能在送醫前1小時,食用了存放在冰箱內的隔夜菜,因為李斯特菌主要以食物為傳播媒介,多在生冷的蔬菜、瓜果、乳製品中,一些特別耐寒冷的菌株甚至連在負20度的冷凍室都能存活,因此也被稱為「冰箱殺手」。

 

▼段女於隔日清晨產下一死胎。(示意圖,非當事人/Pixabay)


 

據了解,普通人感染後的發病率只有幾十萬之一,但對於免疫力低下的孕婦、老年人而言,感染後可能引致死胎、流產、腹瀉等狀況;因此孕婦一旦出現發熱、腹瀉或感冒症狀時,務必要及時就診。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疑遭保母虐待!1歲女童腦出血昏迷…爸淚求真相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