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長榮罷工班表曝光!2時段輪值至少持續10天

2019/06/21 14:4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許珮瑜 字級:
讀稿
長榮罷工班表曝光!2時段輪值至少持續10天

長榮航空與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因對日支費與禁搭便車條款無共識,宣布昨(20)日下午4點展開罷工,工會成員選在長榮航運大樓前靜坐抗爭,如今空服員罷工靜坐班表也意外曝光,顯見已做好長期罷工的準備。

 YT廣告

 

▼長榮空服員昨天下午4點展開罷工活動。(圖/中央社)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昨晚為會員進行分組,每個人身穿淡藍色背心、頭綁粉紅色罷工布條,舉標語、呼口號,並陸續架設舞台、分5班輪值方式長期罷工,今天上午9點仍陸續有會員到場簽到、交班。工會幹部表示,參與罷工的會員是採「做1休1」、預計以每天2班方式到場輪值,現場會維持約500人靜坐,直到雙方重回談判桌。

 

▼罷工輪值表曝光。(圖/翻攝畫面)

 

另外,為了讓會員撐下去,也同時發起了罷工輪班表,至21日起分為上午10點至晚上10點、晚上10點至上午10點的早晚班制度,要求會員配合簽到、簽退, 工會也持續在現場收取會員的護照、台胞證以及員工證,可見目前輪班表已經排了10天。

 

▼參與罷工的會員預計以每天2班方式到場輪值。(圖/中央社)

 

長榮空服員進入罷工第2天,長榮航空公司總經理孫嘉明今上午前往桃園國際機場,慰問一線的地勤人員,感謝她們為長榮與旅客所做的辛勞與努力。孫嘉明表示,從昨天下午4時罷工後,長榮已經啟動緊急應變計劃,並從昨天到今天清點所有機組人員人數,包括昨天與今天所有取消的航班,都已經公布在網路。至於該退票與簽轉的,都盡力的協助行程的安排,同時再度向受到影響的旅客致歉。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不斷更新】長榮罷工!21日起3天航班異動看這裡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 彭啟明笑: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