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蜂蜜蛋糕南蠻堂 二、三代爭商標權 外甥遭起訴

2019/06/12 17:20 字級:
讀稿

台北知名蜂蜜蛋糕店「南蠻堂」,驚傳第二代經營者出現家族內鬨,甚至對簿公堂!原來是創始者的長子葉佩根,指控西門店的外甥蘇家民侵犯商標權,台北地檢署偵結,認為「南蠻堂」這三個字、以及圖案,總共五個圖樣,確實是屬於葉佩根的,外甥明顯侵權,依違反商標法起訴蘇家民。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講到甜滋滋的蜂蜜蛋糕,就讓人想到台北知名老牌「南蠻堂」。(圖/東森新聞)

 

一刀切下,漂亮的蛋糕剖面讓人食指大動,講到甜滋滋的蜂蜜蛋糕,就讓人想到台北知名老牌「南蠻堂」,但最近這家人似乎不不太甜,大同本店的老闆提告西門老店的外甥侵權,檢察官最後起訴處分。

 

南蠻堂第二代經營者葉佩根:「這個,這個(第二個),(第)三個,(再來,第)四個。」

 

雙手比劃,自己擁有這麼多個商標權,他是南蠻堂第二代葉佩根,他強調,告外甥,收回商標權只是第一步,下一步就是把經營權全權奪回。

 

▼創始者的長子葉佩根,指控西門店的外甥蘇家民侵犯商標權。(圖/東森新聞)

 

南蠻堂第二代經營者葉佩根:「因為『利』字當頭,我把三家店開立得很成功,他們就開始貪了,就搶奪了應該屬於我兒子的店,這個就是因為太信任,結果今天發生了這個小店的家族爭產,實在是很…不值得一提啦。」

 

原來,大同本店屬於本家體系,葉家在48年前從長崎蛋糕出走,自立門戶,而西門老店,葉家外甥蘇家民在去年接手,不同經營者卻用相同商標,葉家憤而提告。

 

▼台北知名蜂蜜蛋糕店「南蠻堂」,驚傳第二代經營者出現家族內鬨。(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吳張鴻:「北檢進入偵查階段,也行文給智慧財產局,智財局也說,這個商標是屬於創始店的所有人,既然已經告知不能使用,外甥照樣用,就是刑罰論上的既遂犯,最後才會依違反商標法起訴。」

 

《東森新聞》記者到外甥蘇家民的西門店求證,不過店家暫時不對外說明,小小一塊蛋糕各自有表述,老店內鬥家變,進入法院對簿公堂。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教主靠藝術「侵犯至少20人」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
不留一毛給家人!邱瓈寬可繼承恩師遺產 遺囑有效確定

 

【今日最熱門】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