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客運翻車死傷慘!乘客未繫安全帶 成關鍵因素

2019/06/12 08:29 字級:
讀稿

這一次阿羅哈發生車禍釀成3死,關鍵因素是乘客沒有繫上安全帶,其實回顧重大國道車禍意外,死傷慘重大多是沒有繫安全帶,統計下來未繫安全帶致死率超過有綁安全帶的3.6倍,所以呼籲乘客,只要一上車就須繫上安全帶,以保護自身安全。

 YT廣告

  


▼回顧國道車禍意外,未繫安全帶致死率超過有綁安全帶的3.6倍。(圖/東森新聞)

 

蝶戀花事故餘悸猶存,前年2月的這起遊覽車翻車意外,釀成33死。

 

消防隊員(2017.2.13):「請他們先過來,都無呼吸心跳了。」

 

只是意外發生7個月後,又一起遊覽車意外,阿羅哈客運再添6死11傷,一開始左搖右晃,接著直接重重撞上內側護欄,撞擊瞬間的強大力道,導致整台車彈了起來,許多乘客當場飛出車外。


回顧這些重大車禍,會發現翻車後,傷重甚至死亡者,大多是因為沒有繫上安全帶,交通部也修正了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

 

要求國道公路和市區客運,以及遊覽車業者都必須透過影音或標誌方式,告知乘客繫妥安全帶,違者將會開罰。

 

▼交通部修正了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圖/東森新聞)

 

客運駕駛:「請繫上安全帶,謝謝,先生我們要繫上安全帶。」

 

法規上路,希望駕駛和乘客都能更重視行車安全,只是往往乘客一時疏忽,或者駕駛沒留意就沒繫上。


不過意外難預料,最好的方式就是,一上車繫好安全帶,多一層保護,千萬別拿生命開玩笑。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