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退休教授賣靈骨塔遭詐逾兩千萬 悲憤罹癌逝

2019/06/10 21:0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台北一名退休的大學教授控訴,同樣是大學教授的妻子,罹癌過世前,向他哭訴賣靈骨塔共被詐騙2000多萬,直到妻子過世後整理遺物,才發現她遇到很多名業務,誆稱可以幫忙高價轉賣原有的塔位,但要先「繳稅」,妻子信以為真,簽下900萬借據,還抵押千萬房產,結果血本無歸,最後病情惡化離世。

YT廣告

投訴人劉先生:「(妻子說)教師一輩子奉公守法,沒有想到臨死,還被騙得一塌糊塗,這是她臨走之前,那天晚上跟我說的」。

 

老先生邊講邊哭,他跟罹癌過世的妻子,都是大學退休教授,相識相戀約40年,妻子過世前,含淚跟他說賣靈骨塔被騙,包含借貸跟抵押房產,超過2000萬。

 

 

投訴人劉先生:「她拿我的房子去抵押,所以她不敢跟我講,到後來(生病後)因為要出庭,不得不跟我講。」

 

看著昔日甜蜜的出遊合照,思念妻子,他懷疑妻子因為被詐騙導致病情惡化,整理遺物時看見手機發現,妻子曾簽了900萬借據,還被拍下照片,如今留下大疊,購買靈骨塔的訂單、收據,還有不少業務的名片,他拼湊蛛絲馬跡,釐清案發過程,發現曾有多名業務聲稱,要幫忙轉賣塔位,從獲利800萬喊到4000萬,過程中,要求付稅金 ,以千萬房產擔保借貸投資。

 

投訴人劉先生:「詐騙裡面分工得很細,有一些人寫劇本,有一些人去詐騙,有一些人處理金流,他們是這樣一個很大的集團,那我的估計他們詐騙的金額,至少有好幾億。」

 

妻子曾用line控訴業務,被重利誘惑及詐騙,才昏了頭,糊塗簽下借據本票,讓她做了30年大學教授,一輩子的積蓄被騙。

 

循著死者留下的,業務名片上相關地址求證,不少都已經解散,人去樓空。

 

死者丈夫不捨亡妻遺憾離世,強忍傷痛,為她蒐證奔走,提告詐欺。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假扮博士入住飯店騙吃騙住 新竹5業者接連受害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