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吃海螺染海洋弧菌!5旬婦送醫8小時身亡

2019/05/21 11:0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吳昕蓓 字級:
讀稿
吃海螺染海洋弧菌!5旬婦送醫8小時身亡

喜歡吃海鮮的人要多注意!中國大陸福建泉州一名50多歲婦人,上(4)月因下肢腫脹,緊急送醫急救,不料病情突然惡化,引發多重器官衰竭而不幸身亡,事發不到一個月,又一名女子吃完海螺被送醫,不到8小時就不治身亡,醫師事後表示,原來2人均感染了「海洋創傷弧菌」,48小時內死亡率高達50%。

 YT廣告

綜合陸媒報導,一名家中經營海產生意的婦女,上月底因雙腿腫脹,還有發熱症狀,被緊急送到市區一間醫院治療,但在入院後10個小時內,她的病情快速惡化,引發多重器官功能衰竭,最後仍回天乏術,而本月初,又有一起相似病例,一名女子的雙下肢同樣受到重度感染,入院8小時內也因相同原因不治身亡。

 

▼女子吃了海螺後勁多重器官衰竭死亡。(示意圖/pixabay)

 

醫師指出,他們對2名患者做血液化驗,確診她們是感染了致死率極高的「海洋創傷弧菌」,這種疾病在48小時內死亡率可超過50%,病程發展十分迅速,泉州市第一醫院重症醫學科副主任林天來透露,海洋創傷弧菌又稱海洋弧菌,是一種在海洋生活的細菌,適合在20攝氏度的鹹水中生長。

 

一旦感染海洋創傷弧菌,就會因病情發展快速,在休克48小時內,造成多重器官功能衰竭而死亡,而好發季節一般都在夏天,海洋創傷弧菌的感染途徑有兩種,一種是進食未經處理的貝甲類海產品,會引起蜂窩組織炎和膿毒症,死亡率高達50%以上,另外,受傷的肢體部位碰觸海水或海產品刺傷皮膚也會引發感染。

 

▼過去也曾有一名南韓大叔吃生魚片感染海洋弧菌。(圖/翻攝自《新英格蘭醫學期刊》網站)

細菌會透過傷口迅速傳播,導致壞死性筋膜炎、肌炎和肌膜炎,進而感染膿毒症,林天來表示,海洋創傷弧菌感染較為罕見,只要免疫力沒問題,通常部會被感染,但還是不能掉以輕心,他呼籲民眾到海邊遊玩,千萬要做好保護措施,身上有傷口最好不要下水,吃海鮮也應該要煮熟再吃,另外最好要帶手套。

 

(封面圖/翻攝自爆料公社官網)

 

 

【往下看更多】
瘋狂一夜情!女大生拿刮鬍刀剃毛 爸慘長疱疹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