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爐灶燒柴燉肉!農戶古早味料理 慘挨罰千元

2019/05/17 15:13 字級:
讀稿

遵循古早味,用「柴燒」燉肉也挨罰,雲林一名男子長年使用爐灶、燒柴、煮開水或燉肉,沒想到被環保局依「違反空汙法」開罰1千兩百塊。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雲林有民眾長年使用爐灶,竟遭環保局依「違反空汙法」開罰1千兩百塊。(圖/東森新聞)

 

木材放入爐灶中點火燒開水,有時也會來個柴燒燉肉,住在雲林莿桐鄉四合村的蔡先生說,這個他長年一貫的做法,卻在今年一月份突然引來環保局人員上門稽查,說他燒材冒黑煙,目視可見粒狀懸浮微粒,被依違反空氣汙染防制法開罰1200元。


投訴民眾蔡先生:「煮要我是煮開水,我媽媽她就年紀比較大,她如果要滷肉要用火較久的,或要蒸年糕,會選擇用柴燒,你如果說我是不好的柴,燒了會冒黑煙,那個不同,這是龍眼木耶,你叫那些柴燒桶仔雞的人怎麼辦。」

 

▼投訴民眾蔡先生表示不滿,認為憑目測就開罰很不合理。(圖/東森新聞)

 

蔡先生收到罰單覺得不可思議,提出申訴不過卻被駁回,他無奈地繳交罰單1200元,他痛批六輕發生大爆炸,政府要開罰都得先採樣,反倒是鄉下地方使用爐灶,是很稀鬆平常的事,卻被稽查,還是憑目測就開罰。


投訴民眾蔡先生:「我媽媽匆匆忙忙跑進去說要拿身分証,說環保單位說要開罰她,我聽到就很生氣,欺負人欺負到家裡來。」

 

附近民眾:「以前的人都有在燒柴啊,對啊。」


環保局方面表示,不會故意刁難民眾,是因為有民眾檢舉,不是單一事件,類似狀況每年大約都開罰十幾起。

 

▼環保局表示,蔡先生是因為已遭民眾檢舉,並不是刻意刁難。(圖/東森新聞)

 

雲林縣環保局副局長林武宏:「大家對空氣品質的要求提高,我們實在是不鼓勵再有這種類似的行為,要燒木材的話,拜託你一定要把爐灶做個很好的處理。」


民眾覺得省了電又可吃到柴燒古早味,但環保局強調整治空汙是全民共識,建議以後還是少用柴燒減少空汙避免受罰。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年輕女墜台64亡! 前夫涉案程度增 遭當庭逮捕
驚悚畫面曝光!桃園婦人慘遭2噸重皮卡輾過斷魂

 

【今日最熱門】
網紅女友撕破臉 怒罵沈建宏渣男!菜市場擺攤人設崩塌
遭爆偷情謝和弦!Keanna再嗆陳芳語:公布證據妳看可好
26歲女減肥2個月 竟腦出血猝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