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就憑一滴汗!揪出20年前犯案竊賊

2019/05/15 19:01 字級:
讀稿

一滴汗,揪出竊賊!新竹一名53歲的黃姓男子,去年12月前往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停車場,破壞轎車車窗偷得名牌包等20多萬財物,警方以車窗上「一滴汗」追查,意外發現和20年前犯案的一名竊賊吻合,黃姓男子被逮後,直呼「怎麼會這麼剛好」。

YT廣告

 
▼新竹一名男子,20年前犯偷竊案,警方以竟一滴汗追查破案。(圖/東森新聞)


監視器畫面中,一名穿著黑色背心的男子走到白沙屯拱天宮停車場,來回走來走去,四處張望,一副在等人的樣子,其實監視器沒拍到的地方,光天化日之下他破窗偷竊車輛物品。

 

停車場裡的白色轎車,副駕駛座車窗玻璃被敲破一個洞,玻璃碎片散落一地,去年12月18日上午,警方接獲熊姓女駕駛報案,車子遭人破壞,放在車上的名牌包包與現金、還有珠寶,一共價值20多萬元,通通被偷走。


通霄警分局偵查隊副隊長高銘顯:「有人停在白沙屯拱天宮停車場的自小客車,被打破車窗,她裡面的皮包遭竊,立即調閱周遭監視器,以及採集車上相關生物跡證,調閱監視器有發現一個可疑人士,後來與我們的生物跡證交叉比對,發現是該可疑人士也就是黃嫌。」


▼黃姓男子去年在苗栗白沙屯犯案時,留下一滴汗,成警方破案關鍵。(圖/東森新聞)

 

竊賊竟在媽祖婆眼皮底下造次,鑑識小組到場車內車外都採證,意外發現車窗上有一滴汗珠,疑似歹徒從外靠近探視車內時留下,比對DNA,竟然找到和20年前在新竹犯下竊案的黃姓嫌犯吻合,約談嫌犯到案說明。


▼警方比對DNA,竟發現和20年前的竊案嫌犯吻合。(圖/東森新聞)

 

通霄警分局偵查隊副隊長高銘顯:「黃嫌第一時間也很訝異,警方過那麼久還追查到他,他也很佩服警方的辦案能力。」


警方找上門,53歲的黃姓嫌犯原本到案說明時還老神在在,20年前犯過竊案,近年來沒有犯案紀錄,以為可以安全過關,被比對出身分,驚訝直呼「怎麼會這麼剛好」,監視器都沒拍到他行竊,竟是「一滴汗」讓他露了餡,被捕歸案。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警破竊盜集團!主嫌倒車衝撞 警開槍射胎逮人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