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殺人判無期翻案獲釋 林金貴涉偷車送法辦

2019/05/15 15:39 字級:
讀稿

被控涉及12年前的王姓計程車司機命案,遭判無期徒刑確定、去年平反,獲准再審,並改判無罪的男子林金貴,被查到今年初涉嫌在台中竊取轎車代步,目前住在療養院的他承認竊車,函送法辦。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林金貴被查到今年初涉嫌在台中竊取轎車代步。(圖/東森新聞)

 

去年才因殺人冤獄案獲平反,坐了10年冤獄,林金貴卻被查到偷車,今年1月份涉嫌在台中偷了一部賓士車,把車開到台南住處附近,警方採集車輛內的跡證,裡頭一瓶喝過的飲料驗出DNA,偷車嫌犯竟然是才剛冤案平反出獄的林金貴。

 

▼警方比對車內一瓶飲料罐,驗出竊嫌竟是林金貴。(圖/東森新聞)

 

南屯派出所副所長陳思瑋:「林姓犯嫌試自稱,他來台中找友人吃飯,但是要回程時,因為沒有車子,於是在路上閒晃,發現某戶人家門窗未關閉,拾獲一把汽車鑰匙,到車庫將該車輛開走。」

 

林金貴涉嫌侵入台中市一間民宅,竊走車鑰匙,再到地下室偷開走賓士轎車,這輛贓車在兩天後遭棄置在台南市永康區,警方比對車內一瓶飲料罐,驗出竊嫌竟是林金貴。

 

▼林金貴涉嫌侵入台中市一間民宅,竊走車鑰匙,再到地下室偷開走賓士轎車。(圖/東森新聞)

 

42歲的林金貴,被控在2007年5月間持槍射殺王姓計程車司機,直到2015年間,林金貴的大姐找到1張弟弟案發前2個月到照相館拍攝的證件照,證明林金貴在案發時應是短髮,與監視器拍到的長髮男不符。

 

高雄高分院2017年4月裁准開啟再審並停止執行,林金貴當日就獲釋,今年1月份,他步行經過民宅,發現一樓窗戶沒關,臨時起意闖入,拿車鑰匙開走轎車,沿路開回台南,沒想到坐了10年冤牢,重獲自由,為了代步,偷了轎車又得坐牢。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今日最熱門】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