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假觀光真行竊!外籍扒手集團來台 專挑觀光客

2019/05/12 12:05 字級:
讀稿

台灣交通便利,熱門景點多,吸引不少日本、韓國等國外旅客,就有外籍扒手集團看準這點,來台假觀光真行竊,刻意鎖定觀光區,挑選外籍遊客下手,就是因為他們身上帶較多鈔票,對台灣人生地不熟,語言不通,礙於要趕行程,有些選擇不報案,有的拖了好多天才去警局,但扒手集團早就逃逸出境。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外籍扒手看中熱門景點有許多觀光客,伸出第三隻手(圖/東森新聞)

 

不論是徒步區、捷運站,都可看到觀光遊客穿梭,西門町離台北車站近,有懷舊戲院建築,豐富歷史跟文化底蘊,吸引遊客拜訪。

 

東森新聞記者吳向品:「台北西門町是不少旅客來台觀光必遊景點之一,不只平日,連假日都人潮滿滿滿,但就是因為外籍遊客眾多,容易成為竊賊下手目標。」

 

不只西門町,以台北為例,最著名台北101、士林夜市、永康商圈、淡水老街、九份山城、龍山寺等,都是熱門景點,被外籍扒手看中,伸出第三隻手。

 

▼外籍扒手集團來台假觀光真行竊,挑選外籍遊客下手(圖/東森新聞)

 

導遊:「大家習慣性包包揹旁邊,他們(竊賊)很直接的,在擠你的時候,他不是一個人,可能兩、三個人,同時在擠你情況下,手伸進去包包去拿。」

 

看準台灣交通便利,觀光客多好下手,就曾有中國大陸扒竊集團,假觀光真行竊,緊貼目標,閃電出手,錢包瞬間遭竊,刻意挑選觀光客,就是因為他們身上攜帶較多鈔票,人生地不熟,語言又不通,等到報遺失後,被害者跟扒竊集團都已經出境。

 

遊客:「我不知道警局在哪,所以不知道怎麼尋求協助。」

 

導遊:「雖然台灣治安很好,但也有一些小偷是從外國來的。」

 

外籍扒手來台,到處閒晃,鎖定目標下手行竊,快速出境,要逮到人難上加難,旅客只能格外留意。

 

▼來自巴黎的遊客表示在台灣可以很安心,不怕被偷(圖/東森新聞)

 

遊客:「如果太擠的話,我會像這樣緊拿包包,不背在後面,這就是我防範(竊賊)方法,因為我來自巴黎,巴黎有很多小偷,在台灣可以很安心,把物品放一旁,不會被偷。」

 

出國遊玩還是得小心防範,免得錢包遭竊,壞了出遊好心情。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今日最熱門】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