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木板、拉門隔11間!社會局引介「蟻居」 住戶喊苦

2019/05/07 21:50 字級:
讀稿

首都台北卻還有很多民眾「蟻居」,而這樣的居住環境,竟然是社會局引介弱勢民眾來承租的!萬華一處民宅,被房東以木板加上拉門共隔成11間,各不到兩坪、月租4200元,雨天還會漏水,環境惡劣,而住在這的低收入戶們向《東森新聞》道出心酸,對此社會局回應,會協助再找更好的環境。

YT廣告

▼屋頂破洞,外面下雨室內同樣下起雨來(圖/東森新聞)

 

屋外下雨,原本該是擋風避雨的家,因為屋頂破洞,室內同樣下起雨來,讓原本不通風的空間更潮濕,住戶帶領《東森新聞》記者進入這個,由社會局引介低收入戶承租的環境。

 

住戶:「這牆壁是木板的。」

 

住戶:「這間也隔兩間,一樣。」

 

屋內沒有任何消防設備,屋主還用木板加拉門,一共隔成11間,每間平均不到2坪,月租4200元,幾乎只有一張單人床的空間,家當全堆在床上,如同香港蟻居。

 

▼屋內沒有任何消防設備,屋主還用木板加拉門,一共隔成11間(圖/東森新聞)

 

住戶:「老鼠啊,對啊,跑來跑去。」

 

她是所有租客中唯一的女生,今年45歲,一旁是同樣曾流浪街頭結識的同居人,回憶起小時候也曾經衣食無虞。

 

住戶:「(父母曾)在大菜市場,果菜市場賣水果,我幫爸爸忙,我幫爸爸賣水果,記帳都我記的,(現在還在賣嗎?)沒有啦,賣給別人了,(爸爸)他過世了,我爸爸過世後(賣掉),(爸爸)欠的債,(別人)欠爸爸的債,大家都沒困難了,這樣也好。」

 

▼所有租客中唯一的女生,一旁是同樣曾流浪街頭結識的同居人(圖/東森新聞)

 

家裡的變故,她說跟家人不再連絡,也一度把公園當成家,如今靠著政府補助過活,再透過社會局牽線,來到這租房子。

 

只是這樣隔間合法嗎?建管處回應,去年才明令集合住宅隔超過6間要公安申報,由於屋主沒接獲市府通知辦理,不算違規,之後自行拆回5間即可。

 

社會局則承諾,會再協助找尋其他環境,弱勢住戶們期待兌現,在鏡頭前道出心酸,希望被政府聽見。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弱勢也有尊嚴!阿伯捐發霉臭衣 家扶怒:不收二手衣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今日最熱門】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