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小姊弟化金童玉女伴父?專家怒駁:永不超生

2019/04/24 16:2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吳昕蓓 字級:
讀稿
小姊弟化金童玉女伴父?專家怒駁:永不超生

涉嫌殺害10歲女兒、7歲兒子的吳姓父親(40歲),事發後隨即失去音訊,在失聯52小時後,吳男的遺體終於在24日傍晚於金山台2線被發現,有傳言指出,小姊弟會像「金童玉女」陪父親上路,但民俗專家張旭初表示,無論如何吳男都不該喪送2條小生命,「吳男將會永不超生,也會害他父母折壽」。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事發當日,吳男搭乘計程車到三芝淺水灣,在附近咖啡廳徘徊後,便到附近消波塊凝視海面3小時,隨後便失聯52個小時,直到昨(23)日傍晚被發現陳屍在7公里外的金山台2線38公里處海邊,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計程車司機事後透露,「心裡很難過,如果以民俗角度來看,兩個小孩就像『金童玉女』陪他一起走」。

 

▼吳男曾在淺水灣的咖啡廳外徘徊。(圖/東森新聞)

 

司機大哥相當懊悔,若是當時能拉吳男一把,或許就不會發生憾事,「起初以為他賭博輸或是股票輸錢,分局連絡我才知道事件,知道他陳屍金山海邊後很感慨,如果他願意講,我就會幫他開導,也會帶他去投案」,而對於「金童玉女」的說法,民俗專家張旭初卻有不同見解。

 

▼吳男陳屍在7公里外的金山台2線38公里處海邊。(圖/東森新聞)

 

報導指出,張旭初透露,雖然這起悲劇是吳男與姊弟倆的前世因果,但無論如何都不能殘害生命,「他這樣的作法除了會讓自己永不超生,也會害到他的父母受牽連」,張旭初強調,吳男的父母心裡已經有疙瘩,身體也會受到病痛折磨,「他父母的壽命也會因此縮短」,就算下地獄,都會因對兒子的教養不當受到懲罰。

 

▼姊弟倆陳屍在床上,頸部上有勒痕。(圖/翻攝畫面)

 

張旭初無奈地說,「他不僅害了自己,還連帶把一家子都拖下水,實在不應該」,民俗專家林正義也指出,吳男將2個孩子帶到世上玩耍,「但如今自己玩夠了,覺得不好玩了,就用這種手段結束小孩的生命」,他也解釋,老一輩的長者在拍照時,通常會忌諱左右各站著一男一女,他們認為這象徵著「金童玉女」,這次案件剛好是一對姐弟受害,因此才會出現此說法。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輕生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
生命誠可貴,輕生不能解決問題,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輕生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嬤悲願:弟弟妹妹很乖快去找爸爸 果然找到泰山父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今日最熱門】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即/哥本哈根地標交易所大火 丹麥400年歷史建築付之一炬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