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首發聲!尤振仲揭普悠瑪2錄音疑點 淚崩:很無助

2019/04/24 12:5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王曉琦 字級:
讀稿
首發聲!尤振仲揭普悠瑪2錄音疑點 淚崩:很無助

去年普悠瑪翻車事件是許多人心中的痛,司機尤振仲被懲處1大過2小過,同時撤銷鐵路列車駕駛執照。在事發6個月後,尤振仲首度打破沉默,談及3月公布的通聯錄音檔,過程中情緒相當不穩,還數度落淚,他不僅充滿自責跟無助外,也針對其中2段錄音檔感到疑惑,並點出問題。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去年十月,台鐵普悠瑪列車意外翻車事故,釀成重大死傷。(圖/東森新聞)

 

根據《聯合報》報導,事發半年後,尤振仲與律師見面談論日前公開的222個音檔,過程將近2小時,並透過律師對外回應他的想法。根據律師轉述,尤振仲聽完音檔後心裡滿是自責,尤振仲想到出軌前沒人可以幫忙時,回想當時的無助感他的眼淚不自覺地奪眶而出,情緒已經到臨界點,此外,尤振仲也特別點出編號187號、182號的音檔。

 

▼日前曾公開的222個音檔。(圖/東森新聞)   

 

尤振仲透露,在編號187號錄音檔的16點41分49秒時出現「就要保佑可以開到花蓮」,是否就代表著火車已經不能行駛?他接著坦言,要一邊駕駛列車一邊排除故障,除了無助外,不知道要如何形容當下的心情,但奇怪的是,從錄音內容來聽,其他人並沒有感受到尤振仲的焦慮和徬徨,他還提到,給予排除故障指示人員的指令沒有到位,「是不是台鐵制度跟教育出了問題?」

 

▼尤振仲針對2段錄音檔提出疑問。(圖/東森新聞)

 

此外,編號182號音檔的16點40分29秒時出現「又是中空絲膜的問題」,該句話的「又」再次點出中空絲膜的問題早已存在,但似乎沒有被正視、被修復,希望台鐵局能改進。針對尤振仲點出中空絲膜的問題,台鐵局回應,若是要汰換現有普悠瑪中空絲膜,需要72套,扣掉陸續損壞的四輛普悠瑪,只需要68套,在事發後已採購18套,近期又購買68套。被問到何時能夠全數更換?台鐵局則表示,下周會舉辦教育訓練並教同仁更換,希望在年底前能完成。

 

(封面圖/中央社、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搭普悠瑪生還…國三女642字沉痛告白:原來生死那麼近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