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酒駕飆車撞死七旬夫妻 競速友人「同罪」判刑

2019/04/23 16:02 字級:
讀稿

2014年8月桃園一名高姓男子,酒後和她的彭姓友人以時速破百的車速在馬路上飆車,沒想到卻因為轉彎失控,撞死了對向一對騎機車雙載,要去晨運的老夫妻。事後不只肇事者被依飆車致人於死罪,判了12年徒刑,和他一同競速的友人也依同罪判刑9年半,最高院22號宣布維持二審判決全案定讞。

 

YT廣告

事故現場圍起封鎖線,一名渾身是血的男子在警消陪同下坐上救護車,但這名高姓男子並不是受害者,發生在2014年8月的車禍,就是因為他酒駕還和朋友競速,當場撞死了一對騎機車的老夫妻,法官不僅依飆車致人於死罪,判了高姓男子12年徒刑和他一同飆速的彭姓友人,也依同罪判刑9年6個月,最高法院在22號維持二審判決定讞。

 

▼2014年8月的車禍,就是因為他酒駕還和朋友競速,當場撞死了一對騎機車的老夫妻。(圖/東森新聞)


目擊工廠警衛(2014.8):「轉彎的地方轉不過,開太快吧!剛好這個摩托車騎過來,就撞到了,這裡還有撞擊的痕跡。」

 

原來當時兩人,上班途中在桃園康莊路三段巧遇後,就在大馬路上狂飆追逐,過程中高姓男子轉彎失控,直接跨越雙黃線,就這麼撞上對向要去晨運的七十多歲夫妻,機車被撞的幾乎全毀,而高姓男子似乎沒發現自己已經闖了大禍,酒測值高達0.64的他還行駛將近兩百公尺才停下來。

 

▼高姓男子轉彎失控,直接跨越雙黃線,就這麼撞上對向要去晨運的七十多歲夫妻。(圖/東森新聞)


彭姓友人在法庭推託說,自己沒有跟高姓男子交談,雖然以時速破百的車速趕路,但不知道對方跟在後頭,直到聽到撞擊聲響才發現大事不妙,不過法官認為,當問到兩車有沒有併行,彭姓男子脫口而出說,自己一直在前面,都已經開了100公尺後才掉頭,明顯知道是熟人出事,彭姓友人和高姓男子供詞相掩,又沒有和死者家屬和解。

 

▼一同競速的友人也依同罪判刑9年半,最高院22號宣布維持二審判決全案定讞(圖/東森新聞)

 

雙雙被依法判刑,但儘管司法還了公道,無辜被撞亡的老夫妻卻是再也回不來。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