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爽被討債!他塞汽油桶 水泥封屍殺債主

2019/04/23 08:5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不爽被討債!他塞汽油桶 水泥封屍殺債主

圖、文/鏡週刊

 

前科累累的新北市三峽角頭陳祐豎,2013年因上千萬元債務問題,2度設計殺害合作販毒的陳文軒,陳文軒最終遭擄虐死,以頭下腳上的姿勢塞入汽油桶,再以水泥封屍,棄置桃園觀音的埤塘,手段凶殘。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陳祐豎夥同小弟鄭志偉將陳文軒虐打致死後,合力把屍體以頭上腳下的方式塞入汽油桶內,再以水泥封桶棄屍。(圖/鏡週刊)陳祐豎夥同小弟鄭志偉將陳文軒虐打致死後,合力把屍體以頭上腳下的方式塞入汽油桶內,再以水泥封桶棄屍。

 

時任桃園八德分局偵查隊長的陳芳振,提到當年這起震驚全國的桶屍案時,斬釘截鐵地向本刊說:「雖然當年家屬認為只要付錢就沒事,但依我們研判,當時39歲的主嫌陳祐豎,根本就是要陳文軒的命!」

 

▼警方鎖定涉案較輕的陳世偉(左)積極遊說,加上陳文軒母親(右)、妻子淚求,成功突破心防成為破案關鍵。(圖/鏡週刊)

警方鎖定涉案較輕的陳世偉(左)積極遊說,加上陳文軒母親(右)、妻子淚求,成功突破心防成為破案關鍵。(翻攝畫面)

 

陳芳振表示,陳祐豎綁走陳文軒隔日,就命令小弟陳世偉、張強龍準備汽油桶、水泥等物品,而且陳文軒的妻子,一時之間雖無法湊齊對方要求的1,000萬元贖金,也籌到了500萬元,若真是為了錢,陳祐豎等人何以後來毫無聯絡?專案小組更查出,早在1個月前,陳祐豎就曾安排槍手意圖殺害陳文軒。

 

▼三峽角頭陳祐豎在2013年2度設計殺害陳文軒,落網後仍毫無悔意。(圖/東森新聞)

三峽角頭陳祐豎在2013年2度設計殺害陳文軒,落網後仍毫無悔意。(東森新聞提供)

 

陳母在高等法院、最高法院開庭時,都曾親自到場跪求法官主持公道,並向法官表示,陳祐豎犯後沒有一句道歉,根本毫無悔意,盼法官能讓他「一命抵一命」。

 

▼從共犯陳世偉口中得知陳文軒被棄屍的地點後,檢警出動大批人力到現場蒐證尋找遺體。(圖/鏡週刊)

從共犯陳世偉口中得知陳文軒被棄屍的地點後,檢警出動大批人力到現場蒐證尋找遺體。(警方提供)

圖、文/鏡週刊

只不過陳祐豎至今仍不承認犯下殺人重罪,2016年11月24日,高院更一審時,以陳祐豎在獄中曾用「哈姆立克法」從鬼門關前救回一名吃鐵蛋噎住的獄友,以其仍有教化可能為由,改判無期徒刑,案經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定讞。

 

▼檢警人員戴著口罩在殯儀館內,利用砂輪機等工具將陳文軒遺體從汽油桶內取出。(圖/鏡週刊)

檢警人員戴著口罩在殯儀館內,利用砂輪機等工具將陳文軒遺體從汽油桶內取出。

 

一位不願具名的員警無奈地對本刊表示:「說難聽點,陳祐豎獄中朋友那麼多,那顆鐵蛋到底有沒有噎到人都很難說,但陳祐豎等人包括組織犯罪、槍砲、擄人勒贖、殺人未遂等前科一堆,台灣法律是不管你犯了多少錯,只要犯錯後做一件好事,就可以了嗎?」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木乃伊式虐殺1】只因不爽被討債 他狠殺債主後水泥封屍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歷史案件回顧!香港水泥封屍案 嫌犯潛逃來台玩樂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今日最熱門】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出國玩還可領5000元!2024旅遊補助出爐 用LINE也可參加
強震重創花蓮!災區居民憂:經濟來源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