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帥抱嬰衝出火場!打火英雄曝光:只是盡本分

2019/04/17 17:4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吳昕蓓 字級:
讀稿
帥抱嬰衝出火場!打火英雄曝光:只是盡本分

新北市板橋驚傳火警!今(17)日上午7時許,南雅西路二段一處公寓竄出火舌,警消到達現場後,火勢約半個小時就被撲滅,所幸救出的36人中,受傷的10人送醫治療後並無大礙,一名在現場的網友目睹全程,更捕捉到一名消防員救出嬰兒的英勇模樣,感動了上萬網友。

 YT廣告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我是板橋人」發文,透露火災發生時他剛好在附近,目睹消防員救出嬰兒的那一刻,不禁熱淚盈眶,「真的是超感動的,比起在電視上吵吵鬧鬧的那群人,這才是真正為台灣、為社會做事的人…向你們致敬!」

 

▼火場竄出濃煙,消防隊緊急抵達。(圖/翻攝粉專「新北消防發爾麵」)

 

據《三立新聞網》報導,救出嬰兒的打火英雄是34歲的陳佾民,任職於新北市消防局南雅特搜分隊,他從事這行已經有14年的時間,育有2個孩子,分別是5歲和7歲,陳佾民靦腆透露,他只是盡分內之事,沒有麼大不了。

 

陳佾民表示,當時火場的煙霧很濃,得知有人受困在3樓,他和同仁戴著空氣面罩逐層破門搜索,又接獲命令,還有2、3名大人與2名嬰兒受困在4樓待救,與同仁前往察看後,才發現2名6個月大的嬰兒躺在床上,在濃煙中不停哭鬧。

 

▼所幸所有住戶都順利脫困。(圖/翻攝粉專「新北消防發爾麵」)

 

當下情況危急,嬰兒哭鬧會嗆入濃煙,因此陳佾民立刻脫下空氣面罩,替嬰兒帶入,在憑著記憶衝出火場,確認嬰兒沒有受傷,將其送上救護車,才放下心中大石,重新投入救援活動,陳佾民提到,一直以來他都是從事特種搜救任務,這次出勤火警,順利將受困民眾救出,實在很開心。

 

 

【往下看更多】
巴黎聖母院大火浩劫 消防員奮勇挽救無價藝品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今日最熱門】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快訊/地震了!宜蘭、花蓮預估震度3級以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