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一張漁船作業照!海巡一看 比手機定位還快救到人

2019/04/12 09:27 字級:
讀稿

您有想過單靠一張黑漆漆的照片上,唯一亮點,就能找到這個地方嗎?新北市海巡人員,日前接獲民眾報案,說家人失聯,PO出一張照片揚言輕生,於是按圖索驥,加上平時的經驗,精準的在新北市深澳象鼻岩,找到這名女子,還比GPS定位來得精準快速,到底怎麼循線找人?帶您一塊了解。


YT廣告

 ▼單靠一張照片,沒有任何資訊,海巡人員立大功,挽救一條寶貴性命。(圖/東森新聞)

 

陳姓女子的家人,趕緊PO網緊急協尋,在深澳港邊晚上10點20分,希望有看到的民眾可以幫忙,也報警處理,PO文底下就有熱心網友,幫忙分析這張照片。

 

7號凌晨,家住基隆的陳姓女子跟先生吵架後失聯,在臉書上PO文揚言輕生,海巡人員憑著照片上的亮點,加上陳姓女子上傳的影音檔,有蟲鳴鳥叫聲順利找到人。

 

▼海巡人員憑著照片上的亮點,加上上傳的影音檔有蟲鳴鳥叫聲順利找到人。(圖/東森新聞)


海巡署第二岸巡隊司法小隊隊員陳正哲:「發現蝙蝠洞沒有(找到),就先往象鼻岩去出發(找人),走到最裡面在找的時候,發現(陳女)身上有亮點就往上走,找到她之後就由女排長把她扶出來。」

 

海巡人員按圖索驥,精準的在新北市深澳象鼻岩找到陳姓女子,竟然還比手機定位還迅速,讓隨後趕到的警消人員相當佩服,但到底海巡人員腦中內建的GPS都是怎麼定位?

 

▼海巡人員按圖索驥,精準的在新北市深澳象鼻岩找到陳姓女子。(圖/東森新聞)


海巡署第二岸巡隊司法小隊隊員陳正哲:「我們(海巡人員)的工作就是靠近海岸線,所以一定要對轄區,還有岸際的地形,要有一定的熟悉度,海面上可疑的亮光點,我們都會特別注意。」

 

因為每艘船隻集魚燈都不同,像是作業船就會比較亮,船型的特性外貌不同,可以判斷出應該是在近海或是外海,還有漁船也是看季節在捕魚,隨著季節不同地點不同也能分析出來。

 

▼海巡署隊員表示工作是靠近海岸線,所以一定要對轄區、岸際的地形有一定的熟悉度。(圖/東森新聞)

 

海巡署第二岸巡隊司法小隊隊員陳正哲:「那天就是風向有在變天,所以那個時候就只有這艘漁船,他的作業亮點比較大(才順利找到人)。」


▼找到陳姓女子時她一臉驚恐,在女官兵的安撫下心情才稍微平復。(圖/東森新聞)


海巡人員就是靠著平時累積的經驗,才能迅速找到陳姓女子,找到人時她一臉驚恐,在女官兵的安撫下心情才稍微平復,隨後也趕緊將她帶回平地,結束這場與時間賽跑的超級尋人任務。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男裹白布上吊:誰放屍體就找誰 家屬不敢收屍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今日最熱門】
17架次共機上午起逾越中線擾台 國軍嚴密警戒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