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電影《無雙》上演? 破最大偽鈔走私近370億

2019/04/10 09:25 字級:
讀稿

海巡署破獲歷年最大偽鈔走私案,一名陳姓婦人被發現,多次從大陸走私日本、美國以及德國的偽造古代鈔票或債券進入台灣,這回查扣的總金額折合台幣大約370億元,而且這婦人從一年多前就開始走私,他是謊稱投資古鈔可以獲利,用市價八折轉賣這些偽造古鈔,一年半來不法獲利高達630萬美金。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海巡署人員前往陳姓婦人的家中,持搜索票進行搜索。(圖/東森新聞)

 

海巡署人員:「我們要請妳跟我們配合,我們這邊有法官的搜索票,要對妳這邊有的東西,我們要搜。」


▼箱子一打開滿滿的都是日本古鈔,海巡署人員還出動點鈔機才有辦法清點。(圖/東森新聞)

 

花了大量人力將偽鈔全都排滿,經過清點這些偽鈔數量可不少,包含日本聖德太子版的日本古鈔,金額將近2億3千萬元,還有百萬面額的美金300萬以及5億面額的德國馬克債券40億,總金額折合台幣約370億元。

 

▼經過檢驗,這批日本古鈔都是假貨,甚至還有鈔票號碼重複。(圖/東森新聞)

 

海巡署偵防分署台北查緝隊副隊長陳佐霖:「這個印刷技術有差,再來就是說它這個字,字的對應,再來就是它的票號,看起來就是有差異啦,目前在鑑定的部分的話,大概我看過相關的,他都是以這個地方來做辨識。」

 

▼陳姓婦人走私日本聖德太子版的偽造古鈔,還有百萬面額美鈔以及五億面額的馬克債券。(圖/東森新聞)

 

根據調查,這名被查獲的陳姓婦人,多次從大陸走私日本聖德太子版的偽造古鈔,還有百萬面額美鈔以及五億面額的馬克債券,宣稱投資古鈔未來行情大漲,以八折價格賣給中盤商,一年半以來獲利就超過630萬美金,但是一個人怎麼走私如此大量,背後是否有集團操控,以及這些偽造紙鈔的流向樣是如何,將要進一步追查揪出幕後藏鏡人。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教主靠藝術「侵犯至少20人」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
不留一毛給家人!邱瓈寬可繼承恩師遺產 遺囑有效確定

 

【今日最熱門】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