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分屍台大女再自盡!健身教練和父母均不起訴

2019/04/08 17:4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
讀稿
分屍台大女再自盡!健身教練和父母均不起訴

2018年5月,新北市板橋發生一起震驚全台的分屍案件,27歲黃姓台大女碩士,和28歲男友朱峻穎吵架後,慘遭朱男殺害並大卸17塊,朱男埋屍後畏罪輕生,一度傳出朱男父母可能協助運屍,不過新北地檢署歷經10個月調查後,認定朱男父母和案件無關,而嫌犯朱男也已經死亡,最終3人均判不起訴處分。

YT廣告

28歲的朱峻穎在健身房擔任拳擊教練,更曾到知名網紅「館長」所開設的健身房受訓,他和受害的黃姓台大女碩士在交友軟體上認識,並進一步交往,不過交往不到2個月,黃女卻突然失蹤,當時黃女哥哥在網路上PO文請求協尋,更曾質疑黃女遭朱男軟禁,朱男還上臉書反擊,聲稱是黃女欺騙他感情。黃女哥哥沒想到的是,其實這時黃女早已被朱男殺害,還將屍體剃髮後分屍,並裝袋棄置在社區花圃,手段相當凶殘。

 

▼朱男分屍後將屍塊棄置社區花圃。(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事發後朱男表現淡定,還搬回桃園老家和父母同住,一周後眼見警察找上門,自知插翅難飛,最終選擇上吊輕生,檢警研判,朱男是在去(2018)年5月21日行凶並分屍,而21日中午,朱母曾進入朱男住處,沒過多久就離開,不過朱母供稱並沒有看見黃女,而父母在22日為朱男搬行李,被質疑是協助朱男遺棄屍體,不過朱父否認表示,他和朱母是想帶朱男回老家,才用行李箱幫兒子載寢具和衣物,並不知道這些物品有涉及殺人案。

 

▼朱男埋屍身影。(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朱男父母曾協助朱男搬家,因此被懷疑涉案。(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根據《聯合報》報導,歷經10個月的調查,檢方指出朱峻穎涉犯殺人、損壞遺棄屍體等罪,不過由於朱已經死亡,因此判不起訴,另外朱的父母原本被懷疑有協助朱男湮滅證據,不過從朱男遺書中發現:「對不起了爸媽,一直不跟你們說發生了什麼事,也不敢說,怕把你們氣死了,請你倆老見諒,讓您倆老擔心了」,另外朱男父母也表示朱男沉默不語,證詞和證據相符,而調閱3人通聯紀錄、上網資料等,也沒有發現可疑之處,而測謊部分,雖然朱母拒絕測謊,但朱父通過測謊,最終由於沒有積極證據,檢方認定朱的父母並未涉及藏匿人犯、湮滅證據、損壞屍體等犯行,3人均依法判不起訴處分。

 

●輕生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
生命誠可貴,輕生不能解決問題
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輕生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分屍男不只約炮偽娘!又有受害男爆料:他找我過夜還侵占名牌包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