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性侵焚屍學妹…想潑酸滅屍!宅男:太嗆鼻放棄

2019/04/05 08:52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性侵焚屍學妹…想潑酸滅屍!宅男:太嗆鼻放棄

圖、文/鏡週刊

2015年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學生黃仲佑,求愛不成勒斃學妹還性侵,並將屍體載往高雄壽山焚屍,遭判處無期徒刑定讞,引發外界不滿。本刊掌握內幕,嫌犯曾買王水和硫酸企圖毀屍滅跡,但因氣味太重作罷;更惡劣的是,黃嫌犯後不斷詢問姦殺刑責,企圖逃避重刑制裁,而命案第一現場如今卻成了大學生間有名的試膽地。

 YT廣告

3月27日上午10點半左右,高雄鼓山分局偵查小隊長藍國欽帶記者前往法興禪寺旁,尋找一處紅色拱門的山路,沿著斜坡下去,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廢棄羽球場,這時喚起小隊長的記憶,他說:「從這走下去的樹林,就是棄屍的地方。」

▼當時偵辦此案的藍小隊長指出棄屍地點是在隱密小徑。(圖/鏡週刊

 

徘徊圍觀 神色有異

 

小隊長口中的殺人棄屍案發生在2015年3月,這起震驚社會的命案,行凶的是台南嘉南藥理科技大學的黃姓大二生,他向同校已有男友的19歲竺姓學妹告白被拒,竟在學校附近的租屋處勒斃她並性侵,再將屍體裝進黑色塑膠袋,騎車載往高雄壽山上的法興禪寺旁草叢焚屍。

▼竺姓女大生在臉書上分享與公仔開心的合照。(翻攝臉書)

 

那是外人幾乎找不到的地點,小隊長說,只有爬山的同好才可能知道的小徑,也正因為隱密,案發當時雖然引起群眾圍觀,但多半是登山客,眼尖的員警卻發現一名身材壯碩,貌似學生的男子在附近徘徊,由於神色有異,隨即對他進行盤問,原本黃嫌供稱:「我只是來旅遊,火不是我放的。」後來警方在嫌犯的機車前腳踏板,發現一瓶裝有汽油的保特瓶以及手提袋,他才坦承殺人棄屍。

▼黃男棄屍焚屍後,躲在人群中觀看警方採證,偽裝為路人。(圖為示意畫面)

 

藍小隊長回憶當時:「警方要帶黃仲佑回警局時,因為他體型魁梧,手腕相當粗壯,一度上不了手銬,最後只好將腳鐐當手銬使用。」小隊長接著說:「黃嫌面對警方詢問,絲毫沒有緊張,冷靜應對,製作筆錄時,黃男還不斷詢問員警先殺後姦和先姦後殺的刑責分別,一度誤導警方朝男女朋友情殺方向偵辦,相當狡猾。」

 

承辦員警形容當時只有25歲黃仲佑,「他為人陰沉,坐在警局時多半時間沉默不語,表情似乎在思考如何回應案情。」隔日被偵查隊帶往焚屍現場模擬時,黃嫌才顯露心情,不斷喃喃自語:「真的很愛她,好後悔。」

求歡遭拒 強壓掐脖

黃嫌一副深情的模樣,讓外界誤以為,他一時情緒失控才犯下大罪,但小隊長透露,黃嫌勒斃學妹後,還冷血地想用王水、硫酸毀屍滅跡,但因為租屋處只有4到5坪大的空間,氣味太濃嗆鼻,才打消念頭。

▼黃男供稱是在自己的租屋處將學妹勒死性侵。(翻攝畫面)

 

另外檢方會同法醫相驗,發現女大生全身90%燒燙傷,左手腕處還有一道割傷,經法醫檢視後,確認女大生被黃嫌徒手掐死。但究竟是性侵殺人,還是如他所言殺人後姦屍,則疑點重重。

 

依據黃嫌向警方供稱,3月9日清晨5時許,他對心儀已久的竺女求歡遭拒,二人發生爭吵,黃男仗著體型優勢,強壓竺女於床板上,一手掐脖一手遮口,等到學妹沒氣息後,趁著屍體還有餘溫時,用衣服遮住學妹的臉後性侵得逞。

 

▼黃男求愛不成,盛怒之下勒死學妹。(圖為示意畫面)

 

但證據會說話,法醫勘驗屍體,依照死者胸部、大腿內側的相關跡證,發現與嫌犯供詞相反,指向死者生前即遭性侵。

 

不願具名的檢察官指出,若先殺人再姦屍,觸犯《刑法》第271條殺人罪、第247條第一項的汙辱屍體罪,前者可處死刑、無期徒刑或10年以上有期徒刑,後者可處有期徒刑6月以上、5年以下;但如果是性侵再殺人,則觸犯《刑法》第226條之一的強姦殺人罪,處死刑或無期徒刑,嫌犯是否為規避刑責而避重就輕,不得而知。

備妥汽油 載屍焚燒

這起性侵殺人案的來龍去脈到底為何?本刊調查,凶嫌黃仲佑是嘉南藥理科技大學生物科技系學生,死者竺女為同校嬰幼兒保育系學生,黃嫌大竺女一屆,為學長、學妹關係;2015年3月5日死者與男友吵架心情不好,與陳姓乾哥一同去找黃男訴苦、談心,並在他的租屋處過夜,由於陳男有事先行離去,獨留竺女與黃男共處一室,未料就發生黃求歡遭拒而殺人的憾事。

▼已有男友的竺姓學妹,短暫青春葬送在學長手中。(翻攝臉書)

 

根據訊問筆錄,40公斤的竺女面對體重150公斤、自尊心遭受打擊、情緒暴怒的黃嫌,完全無法抵抗,慘遭勒斃後,黃男並沒有因此心慌,還色膽包天地性侵尚有體溫的學妹,之後黃男外出買黑色塑膠袋,並用保特瓶裝著汽油,返回租屋處後將學妹裝進塑膠袋內。

▼黃男從台南遠赴高雄棄屍(翻攝畫面)


當時警方公布宿舍監視錄影畫面,顯示穿著條紋上衣、頭戴安全帽的黃嫌,抱著一個紙箱,裡面有包黑色塑膠袋,但因為放不進機車踏板,加上紙箱也被擠破了,黃男只好直接把塑膠袋放在踏板上,裡面裝著竺姓女大生的遺體,接著他一路從台南仁德騎到高雄鼓山。途中他恍恍惚惚,騎了三小時,到了人煙稀少的壽山附近,先將屍體埋在雜草內焚屍,但因汽油不夠、煙霧過大,遭民眾發現報警,全案曝光。

佯裝遊客 協助滅火

校方表示,黃男2013年才考進學校生物科技系,之前曾就讀其他學校;黃男的同學說,黃的年紀比班上同學大幾歲,「像大哥哥一樣」,個性活潑、脾氣很好,也不會蹺課。和黃嫌不同科系、不同年級的竺女參加熱音社,有音樂底子的黃嫌則是管樂社的成員,或許是音樂成為二人共同話題,但竺女只把黃當成聊得來的男性好友。

▼有音樂底子的黃嫌是管樂社成員。(翻攝臉書)


警方調查,冷血性侵焚屍的黃嫌,喜愛打網路遊戲,和捷運殺人犯鄭捷玩的是同一款遊戲,是典型的灰暗宅男,黃嫌眼見焚屍的事跡敗露,還一度佯裝過路遊客熱心協助消防隊滅火,被警方逮捕後謊話連篇,冷血的態度讓警方印象深刻。

▼當年的凶殺現場已成為大學生試膽的地點。

至於位於靠近台一線省道旁的命案現場,是一棟二樓增建到五樓的學生宿舍,鄰居告訴本刊,這棟透天厝原本有多位學生居住,後來嚇到紛紛退租,房客只剩一名學校講師,但命案現場及焚屍棄屍地,卻因靈異傳說不斷,有不少大學生帶著平安符前往試膽,成了另類景點。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百萬Uber司機番外篇】抗拒當卑微司機 他靠這招轉念找到服務熱忱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往下看更多】
3同學逃巴士…女童遭6男硬上 回總站才發現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