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許淑淨沾禁藥 桃園體育局長莊佳佳竟也被禁賽

2019/03/28 20:1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許淑淨沾禁藥 桃園體育局長莊佳佳竟也被禁賽

中華奧會今天下午公布11人因禁藥問題遭禁賽選手名單,其中健美與健力各有4名選手,舉重則包括奧運名將許淑淨與2014仁川亞運金牌得主林子琦,還有一名田徑鏈球選手。不過過今天傳出,前奧運跆拳道國手、現任桃園市體育局長莊佳佳,和前仁川亞運金牌黃韻文,都因違反世界反禁藥組織的相關禁藥檢測而遭到禁賽2年處分。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根據世界跆拳道總會公布的公文,莊佳佳在2018年10月29日,因發生「第3次飛行檢查」都找不到人的狀況,而遭到禁賽2年處分,時間從2017年10月3日到2019年10月3日;至於黃韻文則是「試圖使用或已經使用禁用的藥物和方法」,遭到禁賽2年,時間從2018年8月11日到2020年8月10日為止。根據《蘋果日報》報導,莊佳佳低調回應,禁賽的處分正在上訴中,這個案子跟禁藥無關。至於黃韻文的部分,據了解則是被驗出尿液中還有利尿劑成分。

 

國際反禁藥組織(WADA)今年3月6日來函,要求中華奧會需在4月5日以前,上網公告所有違反禁藥規定的選手,與禁賽期限等相關資訊,中華奧會提前在今天下午公告。舉重奧運名將許淑淨是這次涉藥選手當中,知名度、成就最高的選手,中華奧會表示,這次要公告的名單,除許淑淨外還有10人。中華奧會副秘書長鄭世忠昨天受訪時強調,中華奧會過去從不主動公開涉藥選手姓名與細節,目的是為了尊重選手隱私,以及避免選手受到二度傷害。

 

▼中華奧會公布因禁藥問題的選手名單。(圖/中央社製表)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今日最熱門】
快訊/黃曙光親證辭「潛艦國造召集人」 首曝心聲
即/哥本哈根地標交易所大火 丹麥400年歷史建築付之一炬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