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新聞聲明】 採訪施暴 網路攻擊 東森譴責暴力 支持記者提告

2019/03/17 18:07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東森新聞聲明】 採訪施暴 網路攻擊 東森譴責暴力 支持記者提告

三月15日週五下午三時,台南立委補選造勢最後一天,本台三組記者前往台南麻豆池王府國民黨立委候選人謝龍介造勢現場進行採訪。

 YT廣告

 
▼台南立委補選造勢最後一天,記者前往台南麻豆進行採訪。(圖/東森新聞)

 

當高雄市長韓國瑜到場助選時,演講台上記者人數眾多,這時中天新聞台記者王又正持續近十秒以其右手肘對我台林姓女記者勒脖、撞胸,左手肘及身體則撞擊我台董姓女記者,另有「中天護衛隊」不明人士在場推擠記者,導致林姓女記者手腳多處瘀青、胸口疼痛,董姓女記者肋骨、雙手疼痛。

 

整起事件因各台都有即時連線報導,是非曲直有現場畫面可資佐證。但事件發生後,中天記者王又正不僅未道歉,還在同日晚上21:55、3月16日下午16:00、3月17日上午11:00於臉書連發三文汙衊我台受害記者。另同集團之中時電子報也顛倒黑白,於3月16日凌晨00:03發文指我台女記者「刻意衝撞中天主持人和記者」,這些言詞不只受害當事人無法接受,也引起其他目睹事實經過的新聞同業憤慨。

 

東森新聞台在事後第一時間即盡力協調同業維護採訪秩序,以理性態度溝通,然兩位受害女記者卻一再遭王又正及同集團電子報攻擊。

 

且採訪現場出現「中天護衛隊」不明人士為特定媒體排除障礙,他們既非主辦單位安排之媒體秩序維護人員,也未經所有媒體同意,為何可以站到演講台上隨意推擠各台記者、導致記者受傷?是誰給了這些不明人士如此巨大權力干涉、妨礙新聞採訪自由?

 

東森新聞台將支持、協助受傷的兩名女記者提告,並對暴力在前、非理性在後,一而再做出之惡意行為予以譴責。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