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理科太太沒赴衛生局約談 IG自爆美國行程

2019/03/15 11:5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玉嬿 字級:
讀稿
理科太太沒赴衛生局約談 IG自爆美國行程

網紅「理科太太」以面無表情的風格介紹生活科學,在YouTuber界中殺出一條血路,瞬間爆紅,陸續訪問許多名人,臉書獲得50萬人按讚,YouTube更獲得103萬人訂閱。不過日前她PO子宮頸癌自我採檢工具的影片卻違反藥事法,被北市衛生局發函要求前往說明,而理科太太人在國外因此缺席,自己在IG曝光了行蹤。

 YT廣告

 ▼理科太太廣告子宮頸癌自我檢測工具,被衛生局要求下架並到案說明。(圖/翻攝自理科太太YouTube)

 

以「嗨,大家今天過得好嗎?」為開場白,原為生物醫學工程師的理科太太,以淡定風格講解科學,成為知識型YouTuber,受到網友喜愛。但她近日卻惹出風波,上週PO出的影片中介紹了「子宮頸癌自我採檢工具」,不但出現了醫療器材、提及產品名稱與公司,還附上官網連結,明顯是廣告,卻未申請廣告許可就上架,已經違反藥事法。

 

▼知識型YouTuber理科太太爆紅。(圖/翻攝liketaitai IG)

 

衛生局因此要求理科太太將影片下架,並發函要求她和廠商前往說明,據《蘋果》報導,衛生局原訂昨(14)日下午2點到4點到案說明,卻乾等了1小時,因為理科太太的經紀人下午3點才傳簡訊,表示希望等律師一起說明,該廠商業務負責人也不在台灣,因此約談延至22日下午。而違反藥事法最高可罰500萬,但初犯通常是罰20萬元,一平台一罰,因此YouTube加上臉書,至少會罰40萬元。

 

至於理科太太為什麼不在台灣,她自己在IG留下了端倪,原來她和理科先生到Google總部參觀,並在台灣時間今(15)早5、6點PO限時動態,介紹了「覺得Google最舒服的一個公共室內空間」,表示裝潢看起來很舒服,下一個動態則是參觀YouTube,粉絲紛紛為她加油打氣,希望這個風波趕緊落幕。

 

▼理科太太參觀Google總部。(圖/翻攝liketaitai IG)

 

▼理科太太參觀YouTube公司。(圖/翻攝liketaitai IG)

 

(封面圖/翻攝自理科太太YouTube)

 

 

【往下看更多】
經營網路未滿一年人氣破百萬 理科太太爭議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