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305萬罰金用甜點換!專櫃馬卡龍執行署賣

2019/03/06 11:05 字級:
讀稿

知名蛋糕品牌恬品軒,以手作法式馬卡龍打響名號只在百貨公司設立專櫃,這回卻將熱銷商品搬到新北執行署販賣,而且短短30分鐘賣了4百多盒商品,銷售金額5萬元,但這筆錢可不是收入,而是要繳回國庫。原來恬品軒不但積欠勞健保,還被依性平法開罰,總計約3百多萬,跟執行署協商後首次已販售甜品的方式償還抵債。

YT廣告

排隊搶購百貨專櫃知名蛋糕品牌,甜品軒的明星商品手作馬卡龍。排隊人龍一路排到走廊盡頭,民眾大肆搶購毫不手軟,但仔細一看,搶購地點牆面上都是法務部政令宣導文宣,抬頭一看上頭牌子,還掛著民眾等候區,對比甜品軒在百貨公司的櫃位,一邊燈光美裝潢佳,一邊則是一般辦公室隔間,陳列的蛋糕商品種類,一個較多,一個只有簡單一個冰櫃,一邊櫃姐精心打扮,一邊則是替代役幫忙包裝,原來這裡可不是恬品軒新開幕的店面,而是新北執行署的拍賣現場。


▼排隊人龍一路排到走廊盡頭。(圖/東森新聞)

 

新北執行署主任拍賣官王金豐:「這的確是我們新北執行署,首次利用拍賣蛋糕的方式,拍賣的狀況非常良好。」

 

破天荒首次拍賣食品,而且還是知名品牌的蛋糕,當天直送執行署12點準時開賣,因為只接打了7折,30分鐘搶購一空甚至開放預購,總計賣出包括馬卡龍、生乳捲、法式草莓塔等商品共443件,實收現金約5萬元。

 

▼破天荒首次拍賣食品,而且還是知名品牌的蛋糕。(圖/東森新聞)

 

新北執行署主任拍賣官王金豐:「坦承一時周轉不靈才會被移送執行,恬品軒先以分期繳納,一期兩萬方式來繳,今天賣的5萬元也會抵繳。」

 

▼業者坦承因為擴建食品工廠,資金周轉問題才會欠繳,目前已經提出還款計畫。(圖/東森新聞)

 

原來105年時,一名女子應徵恬品軒,但面試時,主管詢問女子未來是否會懷孕生子,女子表示有規劃卻面試失敗,恬品軒被依工作性別平等法開罰15萬,後續又查出包括積欠健保32萬、勞保120萬、勞退金138萬總計約305萬,業者坦承因為擴建食品工廠,資金周轉問題才會欠繳,目前已經提出還款計畫,執行署別開心裁拍賣知名甜點要協助還款,想搶購7折商品的民眾,4月、5月還有兩次機會。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