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七爺起火 !元宵節走鞭炮陣不慎引燃衣物

2019/02/20 15:03 字級:
讀稿

台東天官堂在元宵節參加遶境遊行,一名志工穿上神將服,扮演高達3公尺的七爺,走過點燃的鞭炮陣時,火花不慎引燃衣服起火燃燒,幸好其他工作人員發現及時撲滅。不過要穿上這套神將服可不容易,重量將近有40公斤,還得克服頭重腳輕的問題。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台東街頭熱鬧滾滾 ,民眾走在路上一同感受濃濃節慶氣氛。高達3公尺的神將七爺,從另一頭緩緩走進,住家外頭剛被點燃的鞭炮炮陣,白色濃煙隱沒七爺,這時地上出現一團紅色火光,連同七爺的下襬處同樣出現一團火球,好幾名工作人員見狀急忙上前滅火,從另一個角度可以看到當時七爺跟八爺,一起走進鞭炮陣之中。

 

▼元宵節遶境遊行,3公尺高的七爺走進炮陣中。(圖/翻攝自黑色豪門企業)


工作人員原本拿著板凳,要從另一邊繞過去,發現狀況不對勁馬上丟下手邊物品,衝進炮陣中跟其他人一同營救七爺,原本穿著神將服的志工急忙脫身 。

 

▼元宵節遶境遊行,3公尺高的七爺走進炮陣中。(圖/翻攝自黑色豪門企業)


台東天官堂志工趙雙福:「他可能(操偶)還不是很有經驗所以才會發生這種事情,他本身裡面穿一件牛仔褲 ,外面還有加一件黃褲子啦,黃褲子是燒掉了,還好啦,有一點輕微的燒燙傷而已 。」

 

台東天官堂在元宵節參加神明遶境祈福活動,沿途接受店家鞭炮洗禮,遇上爆竹炸的猛烈,不慎燒到衣服,幸好工作人員及早發現火勢才沒延燒,疑似是操偶人員剛上手還不太熟悉。

 

▼3公尺高的七爺遭炸起火。(圖/東森新聞)


台東天官堂操偶人員莊先生:「經驗不足啦!也不能怪他,平安就好。」

 

擁有15年操偶經驗的莊先生已經經驗老道,不過遇到類似情況,重點在於腳步得輕巧,才能避免火花引燃神將衣物,不過要扮演七爺可不容易,神將高度有兩個成人高,一副重量就有3、40公斤,最後是要克服頭重腳輕的問題,幸好最後歷經火劫,扮演七爺的志工沒有大礙。

 

(封面圖/翻攝自黑色豪門企業)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綠大酸徐巧芯全身精品有財產申報?藍護航:太無聊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