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狠刺富婆24刀搶6萬!他二審因這舉動逃死刑

2019/02/19 18:33 字級:
讀稿

前年11月多,台北市松山區發生一起強盜殺人案,凶手黃元鴻是一名水電工,到婦人家中裝配電盤,卻因為積欠卡債,覬覦她家中的保險箱,因此狂刺婦人24刀,搶走6萬多元。案發時,死者家屬不敢相信,因為婦人把凶手當成家人對待,卻遭殺害。一審判凶手無期徒刑,高院考量凶手當庭向死者家屬下跪道歉,有悔意,今天(19號)宣判無期徒刑,全案仍可上訴。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黃元鴻在前年11月多,覬覦婦人財產,竟狠心殺害對方(圖/東森新聞)

 

一襲白色汗衫,理著小平頭,他就是在2017年狠殺老婦24刀的凶手,水電工黃元鴻,為錢殺人的他,一審遭判無期徒刑,這(2)月19號,高院二審再度宣判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全案仍可上訴,但對家屬來說卻是悲痛萬分。

 

被害婦人兒子:「當然沒有辦法接受啊,因為這一定是預謀的,(案發前)所以我們這次家裡裝潢,就是大概快20萬的水電裝修費,就專程拉出來給他做。」

 

▼高院考量凶手當庭向死者家屬下跪道歉,有悔意,今天(19號)宣判無期徒刑(圖/東森新聞)

 

當時在鏡頭前痛批凶手,畢竟被害人將黃元鴻視如己出,給工作、給機會,最後卻無情遭到殺害。

 

時間回到2017年11月14號,水電工黃元鴻原本跟死者熟識多年,死者特地給他案子做,讓他賺點生活費,來裝配電盤跟監視器,但他卻覬覦死者家中有錢,還有一個大保險箱,由於常跑酒店又積欠卡債,缺錢的他起了貪念,拿買好的水果刀將人殺害,搶走6萬多元,直到女兒來找媽媽,整件案子才曝光。

 

▼水電工黃元鴻趁著到死者家裝配電盤跟監視器,拿買好的水果刀將人殺害(圖/東森新聞)

 

殘忍的手段讓外界一度以為會被判死刑,但由於高院考量,黃元鴻當庭向死者家屬下跪道歉這個舉動,讓合議庭認定有悔意,未達兩公約規範可處死的程度,但強盜殺人仍然惡性重大,因此才會判決無期徒刑,另外在民事判決上,雇用黃元鴻的水電行沒有盡到監督責任,也必須連帶賠償462萬元,目前官司仍在繼續,現在凶手逃死,這一跪是真的有悔意還是刻意,只有他心裡最清楚。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酒駕奪命女兒代父跪歉 男大生父:殺人魔王才該來跪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